耳鳴

女大生跑趴夜唱玩不停 驚見耳鳴頻出糗

女大生跑趴夜唱玩不停 驚見耳鳴頻出糗
2241
▲拇趾外翻的成因有先天的關節、肌肉等因素,但常見的是後天因素造成,因站立不當、穿鞋跟過高、過尖的鞋子,身體重量落於足部前端,對腳趾形成摩擦及壓迫。(圖/ingimage)

 

診所最近來了一位正值花漾年華的患者,由於她打扮入時且年輕亮麗,所以來就診時,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了。但掛號時,發現她似乎聽不清楚話,疑似有重聽現象,接著由醫師大致詢問一下病情,發現她年紀輕輕才19歲,居然出現耳鳴症狀,告知她一定要趕緊接受治療。

這位19歲的女大生依依(顧及病患隱私使用化名),告訴李宏信醫師她耳鳴已經持續將近半年了,有時還會眩暈想吐,以前都不曾這樣過。原本以為只是熬夜太累,休息幾天補充睡眠就會好,沒想到症狀卻一點也沒有好轉,有時還因為耳鳴太大聲,聽不清別人說話而出糗,讓她覺得超丟臉。

李醫師問了她最近的生活作息以及生活習慣,結果依依說,其實是因為最近幾個月接連有朋友生日,加上即將聖誕節跟跨年,跟朋友參加夜店趴、夜唱的次數較密集,才會常常睡眠不足又日夜顛倒。李醫師叮嚀眼前這位小女生,不要以為只有老人家才會耳鳴、重聽,越來越多年輕人在壓力大、作息不規律的情況下,也會引發耳鳴,而且在夜店或KTV那種高分貝的吵雜環境中,更會讓聽力神經受損。

依依很擔心地問李醫師:「那我的聽力還有救嗎?」李醫師告訴她,至少這3個月內不要再造訪這些聲色場所,要保持規律作息、睡眠充足,並少吃霄夜及油膩食物。耳鳴是因為膽固醇、血脂肪阻塞了血管,讓血液循環不順,導致局部缺血、組織壞死,引起內耳神經萎縮,所以短期內飲食要清淡,並搭配藥物服用,如果遵守這些注意事項,耳鳴的症狀便會慢慢好轉。

李醫師開了一些促進血液循環的藥,增加內耳血管的血流供應,讓耳鳴能早點痊癒。也特別提醒依依,治療過程中千萬不要擅自中斷服用藥物,一定要按醫囑服藥,此外,以後盡量不要常去吵雜的環境,容易損傷聽力,也許對年輕人來說較難做到,但是最好頻率不要太高,一旦發現自己有聽不清楚或者耳鳴的現象,一定要趕快看醫生,如果延誤了病情,嚴重可能會造成聽力減退、重聽,甚至失聰,即使年經,也要注重身體健康啊。依依看診後,總算是放下了心中一塊大石頭,腳步輕盈地走出診所。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