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過敏

惱人黑眼圈 打擊過敏拒當熊貓眼

惱人黑眼圈 打擊過敏拒當熊貓眼
1757
▲眼下呈現深淺不一的暗紅色或藍黑色,多半以患有鼻過敏及慢性鼻炎的人居多。(圖/ingimage)

 

這兩天寒流來襲,診所裡也擠滿了來看診的人,只見一位黑長髮帶著口罩的女生飄了進來。因為她實在太瘦了,又穿著白色的外套,一進門帶著寒風,讓櫃臺的同事們都打了個寒顫。後來看她一抬頭,大家都往後退了一步,好深的黑眼圈啊!一個不留意還以為是煙燻妝化到下眼皮了呢。

原來Sherry最近感冒了,只是想來看個醫生,黑眼圈長期都存在,她無論是多做按摩或是多睡一些,都無法消除黑眼圈,常常被人認為精神不佳,甚至還有人說她是不是吸毒呢!李宏信醫師看了一下Sherry的身體,告訴她感冒倒是小事,反而是鼻過敏比較棘手。

Sherry說,她經常感冒,反而不知道自己有鼻過敏,只是天氣一有變化就會開始流鼻水打噴嚏。李醫師告訴她,其實這都是過敏的症狀,尤其是像她黑眼圈那麼嚴重,更可以確認是過敏導致了!Sherry非常驚訝,她完全不知黑眼圈與鼻過敏有關。

李醫師告訴Sherry,很多人以為黑眼圈的成因不外乎就是睡眠不足或是黑色素沉澱等等,其實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大致上可以分成四種類型: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與混合型。通常會在眼下呈現深淺不一的暗紅色或藍黑色,且多半以患有鼻過敏及慢性鼻炎的人居多,以其鼻粘膜肥大腫脹為主因。像Sherry就是典型的例子,這種黑眼圈其實就是混合型,是因為色素沈澱加上血管循環不好才會引起的,通常鼻過敏改善了,就可以獲得有效的改善。

Sherry連忙請李宏信醫師幫她看看如何解決鼻過敏,李醫師告訴她,現在有種最新的門診手術,採用鼻內電波射頻熱透技術,直接截斷過於敏感的鼻內神經,且傷口小也不容易出血,隔天就可以上班了,恢復期相當短,對於改善鼻過敏有顯著效果。Sherry立刻躍躍欲試,當天就進行手術了。

過一陣子再看到她時,大家都驚為天人,原來黑眼圈變淡的她是那麼清秀可人啊!加上一頭秀麗的長髮,看上去簡直就是名模啊!Sherry謝謝李醫師,告訴他除了黑眼圈改善許多外,她現在也不會因天氣變化而經常性的流鼻水及打噴嚏,也擺脫口罩人生啦!現在不僅平時感覺精神變好了,更因為擺脫了黑眼圈的束縛,也不用每天費神遮蓋黑眼圈,大家也都誇她氣色變好。她不禁感慨原來過去被鼻過敏糾纏造成了那麼多不便,自己居然沒有發現。

李醫師很開心地告訴她,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啦!但以後也要注意飲食,遠離容易導致過敏及辛辣食物,可以讓手術效果更好更持久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