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

抽脂自體脂肪隆乳 敗血性休克險喪命

抽脂自體脂肪隆乳 敗血性休克險喪命
1949
▲抽脂和隆乳原為二項不同的專業技術,唯有專科醫師在無菌的環境下操作,才能降低感染和壞死的風險。(圖/ingimage)

 

抽脂自體脂肪隆乳,引發嚴重感染險喪命!台中一名23歲年輕女性,在醫美診所進行了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後,上個月初發燒掛急診,檢查結果發現乳房嚴重發炎感染,緊急清創從雙乳引流出一千西西血水。醫護驚呼,簡直是兩灘毒龍潭,也切除了部分乳房組織,需等待半年後才能重建。追蹤發現,原來這位女性為了討男友歡心,進行自體脂肪隆乳,從B罩杯升級C罩杯,沒想到手術後,胸部出現嚴重感染,還引發敗血症,差點休克斷送生命。(2013-06-27 NOW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案例是本院第五起自體脂肪隆乳失敗案例,國內目前並未對自體脂肪隆乳有太多規範,只建議盡量用在乳房重建或一次植入100 cc以下的脂肪,避免脂肪因無法被身體吸收而發生鈣化,導致與乳癌在斷層掃描的影像幾乎一樣,造成誤判而延誤乳癌治療。

東京風采整形外科診所張大力醫師表示,近年來不少醫美診所頻頻宣傳以自體脂肪隆乳,強調施打後無排斥性問題。事實上,自體脂肪隆乳自1980年發展以來,一直潛藏著脂肪存活率和脂肪壞死等問題,依照目前的醫療技術是無法克服。例如在注射自體脂肪時,如消毒不當,即容易造成乳房感染。如果民眾接受自體脂肪隆乳後,出現紅腫熱痛,伴隨高燒不退,可能就是乳房發炎,應立即就醫。另外更需提醒的是,自體脂肪隆乳前後期需長期透過核磁共振(MRI)檢查追蹤脂肪液化或鈣化等併發症,單次費用就要負擔上萬元。

在國外,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做出決議,只針對乳癌手術後的重建,先天乳房畸形,放射線治療造成的攣縮或義乳隆乳後的莢膜攣縮等情況,才建議使用自體脂肪隆乳。

此外,抽脂和隆乳原為二項不同的專業技術,唯有專科醫師在無菌的環境下操作,才能降低感染和壞死的風險,二者都是不可缺的要件。然而坊間大多數鼓吹民眾接受自體脂肪隆乳的醫美診所,其實都並未符合這二個要件。民眾在毫無認知下貿然在這些診所接受手術,等於讓自己陷入極大的風險當中。

對於想要豐胸的愛美女性,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建議,新式「肌肉筋膜層隆乳」手術結合了胸大肌與筋膜下隆乳二者的優點,包覆力及支撐力提昇,不易發生位移、下滑或下垂,也不會像碗公形狀般不自然的胸形,加上術後乳房空間循環安全穩定、副作用少,適合所有女性。

這類手術需完全在無塵正壓開刀房中進行,張大力醫師運用HD 1080P高畫質內視鏡隆乳技術,可精確剝離組織,將乳袋放置到正確位置。因此,手術疼痛低,出血極少,止血也更周全,不需要置放引流管,可降低莢膜感染的風險。術後也不需住院,復原快,不影響日常生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