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美國女星裘莉切乳防癌 隆乳重建再造雙峰魅力

美國女星裘莉切乳防癌 隆乳重建再造雙峰魅力
1524
▲安潔莉娜裘莉這個案例是將乳房與腺體割除,保留乳頭及乳房表層皮膚,植入義乳填充物,乳房能維持原本外觀。(圖/ingimage)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性徵,也是自信及魅力的性感來源,日前國際巨星安潔莉娜裘莉為了預防乳癌切除雙乳,其母親抗癌10年病逝,醫師在裘莉體內檢查出基因變異,罹患乳癌機率高達百分之八十七。安潔莉娜裘莉術後表示:「我的醫療選擇是來自醫師的建議,為了預防罹患乳癌開刀割除雙乳,並植入人工義乳填充物重建乳房,術後我也讓孩子們看我的疤痕,我告訴他們,不必害怕乳癌會帶走媽媽了。」裘莉指出,許多女性正活在癌症的陰影下,並鼓勵每位女性尤其是有家族病史的女性,尋求醫師的專業意見,必要時做出明智的決定。(2013-05-17 NOW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表示:「如安潔莉娜裘莉這個案例是將乳房與腺體割除,保留乳頭及乳房表層皮膚,植入義乳填充物,乳房能維持原本外觀。若已罹患乳癌的女性則須評估癌症的狀況才能規劃術後重建的作法,零期的原位癌可比照切除腫瘤植入義乳的方式,在肌肉下剝離出空間放置乳袋,若癌症已進入二三期甚至蔓延,則需另外再植入肌肉和皮膚重建。」隆乳與乳房重建手術不僅能回復女性重視的外表,也能降低心理上面對疾病和乳房被割除之壓力及創傷。

預防乳癌應由生活習慣及飲食型態調整,多蔬果多運動、飲食少油少肉並定期進行乳房篩檢,早期發現乳癌治癒率仍相當高,尤其有家族病史遺傳基因的高危險群更需重視乳房篩檢,其篩檢不能仰賴單一檢查方式,東方女性因乳腺組織較緻密,若僅用傳統乳房X光攝影會較難判定是否有異物於乳腺內,乳癌較不易被發現,呼籲應採第二或第三種檢查工具,如:超音波或核磁共振造影(MRI)。近年來乳房專用型核磁共振造影可提供準確的3-D乳房影像,能更清楚對比纖維線體及脂肪組織,為乳房篩檢徹底把關。

台灣婦女乳房組織普遍較緻密,不論是一般隆乳手術或乳癌患者術後重建,術前都須依據風險係數的不同做詳細檢查如:超音波、乳房核磁共振造影(MRI)等,此兩種檢查能針對高危險群進一步了解乳房狀況,因乳癌是台灣婦女最常見的癌症之一,建議女性朋友除了定期自我檢查之外,更應積極配合醫師建立健康乳房管理規劃,為自身健康做最完整的把關。

張大力醫師強調,目前已有新式「肌肉筋膜層隆乳」技術,重建出的乳房觸感及外觀都相當自然,且手術安全性高,復原快,生理負擔大幅減輕,術後不需刻意按摩胸部,照護輕鬆。唯患者需慎選能提供高品質醫療環境設備的乳房重建中心,才能真正享受安全無虞的隆乳手術,不必戰戰兢兢地擔心手術後遺症風險。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