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豐胸存活率? 如何避免脂肪鈣化及影響乳癌判讀

自體脂肪豐胸存活率? 如何避免脂肪鈣化及影響乳癌判讀
1586
▲有鑒於許多因非專業導致隆乳手術出現的負面新聞,讓許多對隆乳手術不了解的女性,因為擔心手術的風險,而選擇自體脂肪豐胸的方式,但是在大量施打脂肪移植後,仍有非常多影響。(圖/ingimage)

 

如何達到曼妙的身材讓罩杯升級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夢想,近年來有人開始嘗試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因為傳統觀念認為自體脂肪豐胸是因為採用自體脂肪,可免於人體對外來物的排斥性,但是,有國外醫界研究提出警示,脂肪的存活率和脂肪壞死機率在日後可能會形成腫塊,以及在做乳癌患者切除或治療的同時,施行自體脂肪豐胸,會增加乳癌判讀的困難,如何避免自體脂肪鈣化及影響乳癌判讀都成為是自體脂肪豐胸有待商確的問題,且有待長時間的觀察。(2011-06-17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有鑒於許多因非專業導致隆乳手術出現的負面新聞,讓許多對隆乳手術不了解的女性,因為擔心手術的風險,而選擇自體脂肪豐胸的方式,但是在大量施打脂肪移植後,仍有非常多影響,例如核磁共振及乳房攝影檢查發現有脂肪形成腫瘤或硬塊,因此,科學報告仍持保留態度。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表示,根據日本山口醫師、南雲吉則博士與丹羽幸司醫師共同發表於日本美容外科學會期刊提到,自體脂肪抽取豐胸的技術始自1980年,但脂肪存活率和脂肪壞死形成的腫塊等問題,讓自體脂肪豐胸的安全有待長時間的觀察。

此外,更需謹慎的是形成的脂肪塊會造成乳癌鑑別上的困難,2011年美國整形外科學會專家也同時呼籲,應該正視自體脂肪移植對乳癌判別的困難,因此建議有家族基因病史或有纖維囊腫的人,需要更加注意。張大力醫師表示,綜合現階段各種豐胸方式,在評估優劣後,仍以隆乳手術為安全有效的方法,且現今醫療進步,已能確實做到無痛控制、有效止血、恢復快、降低各種感染等風險。

安全的隆乳手術,除了要能讓女性避免乳癌威脅及自體脂肪豐胸後的鈣化危機,也要盡量避免隆乳手術後的相關風險,包括莢膜攣縮的問題。什麼是莢膜攣縮?當醫師將植入物如乳袋放置入人體後,人體自然會有一正常排斥反應在乳袋外圍的空間,表面會形成一自然的莢膜,為了避免莢膜增厚增加變硬機率,術後專業護理可輔助按摩維持空間。隨著最新內視鏡技術的發展,讓手術中的視野加大加深,HD畫質的高解析度,讓血管清晰可見,因此能做到徹底止血,對胸型的剝離和層次的定位也更加方便,讓受術者的恢復快,不必擔心需靠不停的按摩來避免莢膜攣縮。內視鏡運用精密提升可將受術者施術空間精準剝離外,並大幅降低出血與疼痛,甚至降低莢膜攣縮發生機會,並可減少硬奶及硬塊發生率。

由於接受隆乳手術的每個受術者條件不同,因此術前溝通和檢測的重要性不可忽視。現在已經有進步的3D安全隆乳術,注重在術前規畫專業檢測受術者的各項情況,包括胸擴大小、肌質條件、覆蓋力和期待值等,依受術者適合的條件透過內視鏡技術,可將受術空間放置在適合的層次與位置,符合受術者條件的胸型,有助於降低莢膜攣縮發生率,更能減輕術後按摩的次數,而提升成果。尤其對於再次接受隆乳手術的受術者,可排除較差有干擾的空間,來達到穩定的結果。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