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

雷射溶脂 皮膚不會鬆垮無彈性

雷射溶脂 皮膚不會鬆垮無彈性
1516
▲台灣六十五歲以上女性,有五分之一都有脊椎壓迫性骨折,高於男性的八分之一比率。(圖/ingimage)

 

追求勻稱輕盈的體態,是許多愛美的女性追求的美夢,但是卻也有不少人擔心進行雕塑手術之後,像是抽完脂皮膚是否會變得鬆垮、失去彈性,因此裹足不前,也令整形外科醫師覺得無法可施。(2009-01-12 NOW健康 湯惠玲/台北報導)

但是目前醫學科技進步,自從雷射溶脂出現之後,可以大幅解決這個問題;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表示,以超音波抽脂搭配雷射溶脂,不論是在滿意度、安全性、效果上,都有不錯的效果,成為受歡迎的抽脂方式。

關於抽脂手術,很多整形外科醫師都笑稱自己是手工業,必須拿著粗大的針,拼命在病患身上搓來搓去,才能把頑固的脂肪抽出體外,因此傳統抽脂必須依靠醫師的經驗值進行,所以也常出現抽脂抽得不夠、抽脂部位變得鬆弛、抽脂部位凹凸不平等後遺症。

脂肪層的細胞從外觀看來,都是一顆一顆的,外面包覆著隔膜,張大力表示,傳統手術方式就是把這一顆一顆的脂肪打散抽出,讓脂肪細胞可以從新排列分布;但由於手術抽的部位比較深層,所以常常會出現搓破血管,導致出血的狀況。

後來發現超音波也能應用在抽脂手術,它可以利用超音波的震動,打破脂肪細胞的隔膜,而且還能保留血管的完整性,手術可以大幅降低出血量,除了如臀溝、背部、肩膀等比較厚、硬的部位也較易處理外,一些較淺的表層脂肪,由於震動的能量較強,對於皮膚鬆弛、凹陷等後遺症,也可以改善。

但是雷射溶脂的出現,為抽脂手術帶來了更好的消息;張大力說,由於雷射溶脂的光纖管小,幾乎很多部位都可以使用,特別是在一些表淺的地方,效果非常好,如果病患先用超音波進行抽脂,然後再用雷射溶脂進行雕塑與微調,可以大幅減少凹凸不平狀況,讓抽脂進行得更為平均。

更特別的是,雷射溶脂所產生的熱能,能發揮拉皮緊縮組織的效果,讓皮膚更為緊緻,如此也解決了皮膚鬆馳問題,可說是一舉兩得,所以現在許多醫師都開始採用這樣的方式為病人抽脂,因為不管是在安全性、效果、滿意度、減少併發症上,都能給整形者更好的保障。

但是整形外科醫師吳傳壽提醒,一個成功的手術,術前的溝通與計畫,是非常重要的;不論是醫生或是整形者,一定都要對手術有完整的想法與規劃,這樣才能完成一個令人滿意的整形手術。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