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微整形》軟硬大不同 自然可吸收優先

《微整形》軟硬大不同 自然可吸收優先
1612
▲微整形有很多「眉角」,除了醫師手術技術外,對於何時該用什麼材質,也都需要經驗的累積,整形醫師張大力提出自己的「軟硬」經驗法則,也就是依照部位軟硬的不同,使用不同的材質,才能讓效益發揮。(圖/ingimage)

 

隨著時代的變遷,整形手術已經不再需要大刀闊斧進行,現在強調的是「微整形」觀念,不過醫師提醒,微整形的工具有很多種,適合的部位也不一樣,所以術前一定要做好功課,以免賠了金錢又折兵!(2008-12-10 NOW健康 曾亦芬/台北報導)

很多人對於微整形都只有一知半解的觀念,只知道不用動刀沒有傷痕,就興沖沖去做手術,結果不僅沒有效果,有的人甚至打錯填充物,還得要挨一刀才能把東西取出。 其實微整形有很多「眉角」,除了醫師手術技術外,對於何時該用什麼材質,也都需要經驗的累積,整形醫師張大力提出自己的「軟硬」經驗法則,也就是依照部位軟硬的不同,使用不同的材質,才能讓效益發揮。

以臉部雕塑為例,鼻子、下巴等,算是比較硬的部位,就適合用比較硬的填充物,至於臉頰、蘋果肌等軟的部位,就可以用玻尿酸注射即可,張大力醫師特別針對目前常見的三種微整形材質,進行分析:

一為Aquamid雅得媚:屬於不可吸收的分子聚合物,材質較硬,所以適合使用在鼻子、下巴等部位,目前研究效果可以維持兩年,兩年以上的安全性則尚未證實 。

二為微晶瓷:牙齒與骨骼成分的合成化合物,硬度介於中等程度,同樣適合使用在鼻子與下巴,效果可以維持一年半到兩年半。

三為玻尿酸:動物身上取出的高分子多醣體,偏軟的材質,多用在豐頰、豐唇、蘋果肌等部位,效果依照使用的部位不同,可以維持半年到兩年。

使用越軟的材質,當然會顯得更自然,但由於各部位的要求不同,所以不一定都要求要使用玻尿酸,該硬的還是要硬,這樣才能讓微整形的效果較佳。

站在醫師的立場,張大力醫師建議,這種侵入式的注射微整形,還是要以「人體可吸收」的材質比較好,否則很容易就會像是之前常見的小針美容,年代久了會造成臉部變形,還必須要動刀才能取出。

除了可吸收之外,盡量選擇過敏性低的產品,整形醫師吳傳壽表示,「把握自然、可逆、可吸收」等原則,整形手術的風險自然就小,微整形就是要用最小的改變,達到較佳的效果,千萬不要因為貪小便宜,或是沒有作功課就去整形,這樣只是浪費錢、時間與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