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

長期姿勢不良 恐導致咪咪一大一小

長期姿勢不良 恐導致咪咪一大一小
1626
▲約有七成女性有胸部大小不一的問題,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表示,遺傳、哺乳、側睡或是雙手運動量差異等,都可能造成胸部乳房不對稱。(圖/ingimage)

 

咪咪一大一小,真的很尷尬,究竟殺手在哪裡?經常翹腳、彎腰駝背或揹重包包的女性可得注意了!長期姿勢不良恐將導致脊椎側彎,還可能會壓迫到乳腺,影響胸部發育造成乳房大小不一,嚴重者甚至會有輕微長短腳的症狀。醫生提醒,女性胸部本來就會些許不對稱,若發現左右胸大小差異太大,則要注意有可能是胸部病變所引起。(2008-11-13 NOW健康 湯惠玲/台北報導)

約有七成女性有胸部大小不一的問題,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表示,遺傳、哺乳、側睡或是雙手運動量差異等,都可能造成胸部乳房不對稱;而常被忽略的原因之一,就是骨骼成長方向,尤其是處於青春期的少女,乳房正在發育階段,長期姿勢不良而導致脊椎側彎,其影響乳房形狀、大小的機率也相對提高。

另外,成熟女性的乳房,也常略有差異,通常是右側大於左側,外觀難以區分,只有在仔細測量下才會發現,若在身體發育成熟、身材定型後,兩側乳房仍一大一小,在採用自我矯正無效時,則可考慮經由手術來矯正。

不過,因國內曾出現隆乳安全糾紛與術後併發症,許多女性對隆乳都持保留態度。醫師強調,一般隆乳手術前只有乳房觸診,無法檢測深層的乳房腫塊,才會造成糾紛,國內即曾有過案例:患者隆乳前就有乳癌的症狀,但患者不知,術前健檢也不確實,沒想到手術之後乳癌病發,又因填充物延誤病情判斷,最後鹽水袋被取出,等於白做。所以隆乳手術除了術後的檢測外,術前的健康檢查更重要。

張大力醫師最後提醒民眾,工作與讀書時,應保持良好坐姿,避免彎腰駝背影響乳房發育;若因乳房狀況不佳影響自信或生活,需要選擇隆乳手術,術前一定要做好全面的乳房檢查、術後定期回診,不管隆乳與否,定期進行自我乳房檢查,以及乳房超音波或X光檢測,才是預防乳房病變的好方法!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