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

胸部不是越大越好!!

胸部不是越大越好!!
1725
▲想擁有自然柔軟的雙峰,隆乳後的保養措施絕對少不了。因此,女性千萬不能忽視手術後最重要的「按摩」步驟。(圖/ingimage)

 

乳房的美麗與否,一直是女性關心的話題,國內每年就有6000到7000人次作隆乳手術,平均隆乳女性年齡層約在三十歲左右,但近年來也不乏二十幾歲的年輕女性族群。不過,日前一位接受隆胸手術的女性,手術之後,雙峰由A罩杯升級到C罩杯,她相當滿意。但沒想到,才幾個月,原本傲人挺立的雙峰,摸起來竟像兩顆硬梆梆的大鐵蛋,令她十分懊惱,不知道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2008-04-15 文/張大力醫師)

其實類似這樣的案例相當常見,原因都出在病患以為動完手術後,就什麼事情都解決了,但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因為隆乳後絕對少不了基本的護理按摩動作。適當的護理按摩不僅可讓傷口盡快癒合,還會影響往後乳房的彈性和柔軟度。若疏忽了這道步驟,乳房就會纖維化而形成硬塊,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再動一次手術來改善了。

想擁有自然柔軟的雙峰,隆乳後的保養措施絕對少不了。因此,女性千萬不能忽視手術後最重要的「按摩」步驟。而術後的按摩和一般按摩不同,必須讓專業人員來進行,目的在於讓植入胸前的填充物佔據更大的空間,避免產生硬塊的同時也能增加柔軟度。另外,手術後的三個月內是按摩的黃金時期,應勤做按摩且避免穿著有鋼絲的胸罩,如此還可以預防莢膜攣縮的發生。隆乳手術前的停、看、聽是非常重要,一定要和醫師充分溝通,依自己的體型、體質和身材比例,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再加上術後定期復診與保養追蹤配合,才是最完美的隆乳觀念。

胸部豐滿程度確實會影響女性的身體外觀,但卻不是越豐滿越美麗,胸部線條要與人體肩寬、體態達成一定比例才能體現美感,因此並非每個女性都適合進行隆乳手術。張大力醫師奉勸愛美女性,其實只要乳房發育正常、與身體比例協調就沒有隆乳的必要。只有先天乳房畸形、哺乳後嚴重萎縮、青春期乳房發育不良、青春期前乳腺組織病變、乳房兩側大小不對稱以及對自身乳房形態不滿嚴重影響心理狀態的女性,才有必要進行隆乳手術。另外,除了在手術前建立正確的認知,同時須告知醫師自身的病史,例如患有心臟病、慢性肝炎、慢性腎病、膠原組織疾病、乳腺纖維囊性病及疤痕體質的女性,也不適合做隆胸手術。

附註:莢膜攣縮指的是莢膜有可能因為個人體質因素或術後保養不當,導致莢膜愈變愈厚,甚至收縮而將義乳緊緊地包住。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