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矯正

看不到的矯正術──隱形牙套

1587
▲一般人對於牙套可能多還停留在一口鋼線的金屬矯正器,其實拜醫學科技日益精進之賜,現在的牙套材質也比以前多了許多,甚至都有「隱形牙套」了,透明材質,根本看不出來有帶牙套,對於許多愛美人士來說,的確是蠻好的選擇。(圖/ingimage)


「小時候沒做牙齒矯正,現在還來得及嗎?」這是許多年輕媽媽帶小孩來看牙齒時,順道會提出的問題。答案當然是可以。就像藝人小S一樣,她也是在成年之後才做牙齒矯正,矯正完之後不僅更年輕漂亮,星運更是扶搖直上。


小惠(化名)的女兒6歲了,由於保養得宜,即使是30出頭歲了,看起來也還像個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人,但是讓她遺憾的是,一口亂七八糟的牙齒。小惠的牙齒從小就有排列不整齊的問題,父母親因為工作忙,小時候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小惠的牙齒,反正沒影響到吃東西就好,但漸漸長大之後,小惠也開始懂得「漂亮是整體的感覺」,所以愈發在意自己的牙齒,多年來一直有個心願就是牙齒矯正。


現在當媽媽了,因為有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困擾,她遂很重視小孩的牙齒,都會定期帶小孩到牙醫診所做檢查,陪小孩看牙醫的過程中,也興起自己想矯正的念頭。


經檢查後發現,小惠的牙齒由於排列不整齊,難免會影響到咀嚼,所以她有蛀牙,甚至還有輕微的牙周病,待一一治療之後,小惠開始帶牙套進行矯正。


一般人對於牙套可能多還停留在一口鋼線的金屬矯正器,其實拜醫學科技日益精進之賜,現在的牙套材質也比以前多了許多,甚至都有「隱形牙套」了,透明材質,根本看不出來有帶牙套,對於許多愛美人士來說,的確是蠻好的選擇。 現在就來談談這種新型的「數位隱形牙套」。


隨著技術與材質的進步,新式的牙齒隱形矯正術,是一種利用透明材質製成的活動式牙托,上面沒有使用任何鋼線,且完全無黏著,牙套的材質屬於高分子材料,和傳統矯正器比較起來,使用隱形牙套的程序較為簡單,治療時間的長短依每個人的咬合問題嚴重程度而有所不同。在醫師分發適量的牙套組數給患者後,每副牙套大約使用1至2星期,便可換下一副牙套,配戴時間每天22小時左右,並且每隔4至6周回診。


新型的「數位隱形牙套」和傳統矯正最大的差別在於它是全透明的,戴上之後拍照也一樣美美的,完全不會妨礙日常生活和工作,也不會造成像傳統固定式金屬矯正器所引起的口腔磨損,配戴的時候更不會有異物卡牙縫。在吃東西和刷牙時,可以自己取下隱形牙套,飲食上不但沒有限制,更可以徹底清潔牙齒和使用牙線,保持口腔清潔。只要遵照醫生的指示,按時在家自己更換新牙套,並按時回診,就能在不知不覺中讓牙齒排得美美的。


相較於傳統戴牙套的矯正方法,隱形矯正屬於活動可拆式,能維持正常的口腔衛生,減少矯正期間的蛀牙機率,或是牙齒因酸化引起表面脫鈣的情形,珐瑯質也不會受損。如果有牙齒咬合不正的情況,例如太擠、太疏或參差不齊的牙齒等,都能利用隱形牙套矯正治療。


愛美的小惠自然是會選擇這種「隱形牙套」,即使戴上牙套也不容易被人發現,隨時都可以拍美照上傳到自己的FB。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一般人常常都是牙痛時,才會想到牙齒保健的重要性。事實上,即使是連牙齒咬合不正,看起來沒問題,但卻是慢慢地在影響牙齒的健康,輕者導致牙周病、蛀牙、斷牙、黃板牙等,嚴重一點的可能就會衍生出腸胃不適,食慾不佳等消化系統的問題,這些都是不容忽視的,也更凸顯牙齒矯正的重要性。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