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資訊

哪些病患不適合執行近視雷射屈光手術?

1450
▲準分子近視雷射屈光手術的施行對象為年滿20歲,而且最近一年以上的屈光度數穩定的患者,但是有下列情況的病患不適合執行屈光手術。(圖/ingimage)

 

準分子近視雷射屈光手術的施行對象為年滿20歲,而且最近一年以上的屈光度數穩定的患者,但是有下列情況的病患不適合執行屈光手術:(2009-06-03 NOW健康 李世泓/整理)


1.近視度數持續增加者。


2.先天性圓錐角膜及其他角膜凸出疾病。


3.嚴重角膜新生血管增生進入雷射切割區域者。


4.嚴重乾眼症和眼臉炎、明顯虹彩炎。


5.眼臉異常會影響角膜上皮再生者(如倒睫、眼臉內翻、眼臉外翻、顏面神經麻痺等)、嚴重兔眼、睡覺時眼臉合不攏者等。


6.合併有青光眼或白內障等。


7.曾接受眼球手術者。


8.眼球前後直徑太長,而有退化性近視及嚴重視網膜病變者。


9.自體免疫和特殊過敏體質者,以及有結締組織病變史者(如:紅斑性狼瘡、風濕性關節炎等)。


10.懷孕者。


11.經眼科醫師檢查後,認定有不適合手術之情形。


12.對手術結果有不合理或不切實際之期待者。 所以接受準分子近視雷射屈光手術前,需詳細評估患者本身的需要,接受眼科醫師的檢查和評估,不可勉強和存有幻想,而且手術後必須定期追蹤治療,配合醫師的醫囑,以謹慎合作態度來看待手術。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