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

日夜看盤投資追高獲利 怎料不舉壓力讓他賠上「性」福

2322
▲楊永榮醫師指出,現代人晚睡,或是因工作需要日夜顛倒,長期易導致人體生理時鐘紊亂,內分泌失調,嚴重的話可能引發中風或是心臟疾病,兩者都會進一步影響性功能。(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30出頭的老謝,靠著自創投資心法,順利為自己賺進第1桶金。近期更將部分資金轉移到美股,夜夜看盤到清晨,補眠數小時後又接著緊盯台股,1個月下來開始出現頭暈眼花症狀,性慾減退。女友要求親熱時往往硬度不足,不然就是秒洩,讓他男性尊嚴盡失。所幸女友不離不棄,陪同就醫治療,經過1周中醫調理,配合作息調整,如願重振雄風。

開業中醫診所院長楊永榮表示,收治這名患者問診時,自訴常頭暈眼花,每次看盤結束後感覺整個人虛脫,偶有心悸、合併氣短乏力、食欲降低,加上面色不正常,缺乏光澤、唇舌色淡等特徵,研判是思慮過度,磨損心脾,造成陰虛火旺、經常動火、津液枯乾等狀況,造成勃起功能障礙以及早洩問題。

楊永榮醫師指出,現代人晚睡,或是因工作需要日夜顛倒,長期易導致人體生理時鐘紊亂,內分泌失調。當身體調控機制不穩定時,也會造成血壓的不穩定,嚴重的話可能引發中風或是心臟疾病,兩者都會進一步影響性功能。

針對不舉早洩,西醫認為成因為縱慾過度、手淫過度、性荷爾蒙不足,或糖尿病、酒精中毒、吸菸過量、過服安眠藥、營養失調、生殖器變型等。治療方式主要是提供壯陽藥物,效果僅能維持一時,治標不治本。楊永榮醫師強調,中醫則是針對性功能障礙的病因對症治療,至少有6種不一樣的原因引起,治療時要詳細辯證論治,對症下藥,才能達到較理想的效果。

中醫歸納性功能障礙的證型有,血虛型的病人要補血活血;氣虛、腎陽虛損型的病人要補氣壯陽補腎。溼熱下注型的病人要先清熱除溼,疏通陰莖海綿體內的溼氣;血瘀外傷型的病人要排除瘀血;肝氣鬱結的病人要疏通肝脈,解除肝經鬱滯,使通氣行血。針對不同原因,採用不同藥物治療,才能使陰莖海綿體內的血流暢通,達到藥到病除的功效。

楊永榮醫師認為,中醫治療以對症下藥的方式治標治本,安全性高,又能同步調理身體。一般接受中醫調理約1周後就能感覺到效果,這名患者配合作息調整,選擇補中益氣的飲食,很快就恢復正常性生活。

楊永榮醫師提醒,菸酒過量、熬夜、缺乏運動以及亂服藥物等,都是性功能的大敵,最好盡早遠離。呼籲男性應維持作息規律,三餐飲食均衡,蔬菜水果、魚肉蛋奶不偏食,奶製品宜選擇低脂,做好血管保養。多攝取南瓜子、核桃等含必需脂肪酸堅果類,亦有助提升男性精力,維持美滿性生活。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