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整形

雙眼皮V.S開眼頭術 聰明分得清

雙眼皮V.S開眼頭術 聰明分得清
950
▲相較於大家都熟悉的雙眼皮手術,不少人對於「開眼頭」這幾個字仍有疑慮,甚至認為開眼頭手術就是醫生拿剪刀「喀擦」一聲把眼頭剪開。(圖/ingimage)

大多數的東方人受限於先天條件,因此都渴望擁有明亮動人的眼眸,讓眼睛變得年輕迷人,因此雙眼皮手術始終是醫美整型的當紅選擇,自從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接受開眼頭手術引爆流行話題之後,近年來在手術技術精緻化的趨勢引導下,更多愛美女性得以一圓夢想。

其實亞洲人約70%到85%有不同程度的蒙古眥,就是上眼皮靠近鼻側內眼角處,會有一道蓋住眼頭的弧形皮褶,顯微眼整型醫師陳鴻英表示,如果單純只做雙眼皮手術的話,眼皮的形狀會被眥皮蓋住,看起來只有外側有雙眼皮,顯得兩眼的距離更寬,也會影響雙眼皮的弧度及形狀,所以加開眼頭可以讓眼睛更為明亮動人。

 相較於大家都熟悉的雙眼皮手術,不少人對於「開眼頭」這幾個字仍有疑慮,甚至認為開眼頭手術就是醫生拿剪刀「喀擦」一聲把眼頭剪開,陳鴻英說:「若真是如此,豈不是將淚管都給剪斷了,其實開眼頭的正確名稱是內眥整型術,效果是去除或淡化蒙古眥皮褶,讓雙眼皮線清楚的顯現出來,使眼睛看起來更立體」。

 對於已有雙眼皮的人來說,就可以直接進行開眼頭手術,如果是單眼皮的朋友,眼皮靠近鼻頭兩側又有蒙古眥皺褶,兩眼距離看起來比較遠,視覺上會造成鼻樑較塌的感覺,加開眼頭能縮短眼睛距離,同時增加鼻樑立體感,蒙古眥如果太大片會使眼睛看起來短小,若是皺褶延伸到眼睛下方更會影響美觀。

 事實上,開眼頭手術必須在不到0.5平方公分的範圍內進行,難度比割雙眼皮還更高一些,陳鴻英表示,開眼頭的疤一直是整型外科需要克服的問題,見過其他開眼頭的病人留下較大的W型疤痕,現在透過高解析度顯微開眼頭術,可以有效減少手術產生的皮膚張力,將疤痕明顯度降到最低。

 對於愛美女性來說,如何判斷用割的還是用縫的方式進行眼皮手術?眼整型醫師表示,基本判斷是依據超過二十歲,或者是眼睛比較泡的人,建議配合割雙眼皮手術效果較好;如果想要開眼頭手術搭配縫雙眼皮手術,比較適合二十歲以下的年輕人。至於手術時間,如果想要雙眼皮加開眼頭手術的話,將會比單純雙眼皮手術時間增加約40分鐘左右,術後須按照醫師指示做疤痕護理,雙眼皮將會越來越自然。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