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整形

解決泡泡眼!外切式割法的顯微雙眼皮切割手術

解決泡泡眼!外切式割法的顯微雙眼皮切割手術
1221
▲目前已經有外切式割法搭配顯微切割術可以處理泡泡眼問題,使用最低的麻醉藥量,不但出血量少,也不會有過度腫脹問題,並在手術進行中使用顯微原理放大細微的組織構造,不致傷害到重要的神經血管。(圖/ingimage)

 

常聽人說:「女人是水做的」,因為人體水份即佔七成,但是如果停留在不恰當的位置,例如因前一夜熬夜加上睡前喝了大量飲料,特別是酒精類飲料,結果累積在眼部,造成代謝不良,也會使眼壓過高、導致液體無法正常排導,就會形成泡泡眼,那就十分惱人了!(2009-11-09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眼睛如果是一對泡泡眼,即使是美女也會大為失色。眼整形醫師陳鴻英表示,傳統解決泡泡眼的方式為外開割法,但是有的人在意術後會腫脹一段時間,影響正常生活;也有的人擔心手術後,會出現兩邊不對稱的大小眼情況,還有的人更害怕會傷到神經血管,所以不太敢貿然嘗試。

 目前已經有外切式割法搭配顯微切割術可以處理泡泡眼問題,使用最低的麻醉藥量,不但出血量少,也不會有過度腫脹問題,並在手術進行中使用顯微原理放大細微的組織構造,不致傷害到重要的神經血管。過程中利用顯微放大皮下肌肉、脂肪、提眼瞼肌、彌勒氏肌肉(muller's muscle) 等 ,而彌氏肌肉是位於提眼瞼肌的內側下方的肌肉,如果不使用顯微放大,很容易在手術中不慎會將此肌肉縫起來,而導致眼睛無法閉合;但是使用顯微切割術,可以清楚看到縫合處的深度,避免縫合到此肌肉,不會使眼睛閉不起來,也可以避免縫合到眼瞼板,以避免雙眼皮太寬而不自然。

 外切式割法是結合抽脂加修皮的方式,陳鴻英醫師表示,主要是沿著預定之雙眼皮高度及弧度把外層切開,並切除鬆垂的眼皮,去除過多之皮下脂肪,最後以內固定式縫針把上提眼瞼肌膜及皮下組織連結在一起,以形成雙眼皮。特別適合於泡泡眼單眼皮、眼尾下垂之雙眼皮等。值得一提的是,若接受過雙眼皮手術後覺得兩眼不平均,也可以用此手術修整。顯微手術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縫線很整齊,使疤痕很細。

 同樣是切割法,但是韓式切割法卻無法修皮,只能抽出其中一小段脂肪,如果患者有泡泡眼,可能一抽掉脂肪,皮就鬆掉了,而且泡泡眼不能只抽掉中間脂肪,還必需要修掉一點皮,才會使眼皮看起來較緊實,尤其年過40歲的人眼皮已下垂,所以最好使用外切式割法,才能一次解決問題,而且眼皮的內、中、外三塊脂肪,都可平均抽脂與修皮。

 外切式割法術後,傷口要注意清潔,醫師陳美齡提醒,因為傷口在術後1至2天會有液體滲出,所以傷口要照顧好,可以使用消毒過的棉花棒或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再塗抹醫師開的消炎藥膏;還有要避免傷口腫脹,最好冰敷3天。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