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美容

「美顏針教父」沈瑞斌師承韓國 無痛抗老藝人慕名而來

1604
▲中醫美顏針不需動刀,以極細的針灸刺激臉部經絡,幫助肌膚回歸以往的彈潤光澤,並同時調整氣色和氣血循環。(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有「美顏針教父」之稱的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醫師,多年來致力於推廣中醫美顏針灸,並將自己行醫以來的中醫美容心得撰寫成《實用居家漢方美容》一書。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的新書發表會,由「台灣孔劉」梁赫群主持,藝人千田愛紗、余皓然、林莎、潘映竹、《健康2.0》主播鄭凱云,以及小兒科陳木榮醫師(柚子醫師)等多位名人皆到場相挺。(NOW健康 李蔚萱/台北報導 2021-11-17)

沈瑞斌醫師表示,想讓自己變得更美是一件好事,但是方法要健康,才能長久維持。中醫「美顏針」遵循自然,不需手術、不需麻醉、無副作用,利用針灸刺激的方式,幫助臉部拉提、淡化細紋、斑點、黑眼圈,療程過後能明顯感到雙眼和肌膚都變得明亮,氣色更好,感覺更年輕,因此讓許多藝人也慕名而來。

從針灸原理應用到美容 美顏針深入肌理恢復肌膚彈性

中醫美顏針起源於韓國,是由韓國慶熙大學教授宋貞和醫師於2000年左右開發,2007年開始陸續在日本、美國、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等世界多國授業,宋教授也將此技術親自傳授給沈瑞斌醫師,再引進台灣。

沈瑞斌醫師補充,其實,美顏針原是為治療顏面神經麻痺所創的針法,療程後發現患者皮膚變得細緻,甚至有拉提效果,幾經改良後才廣泛應用至美容層面,成為中醫美顏針。

中醫美顏針需精通顏面穴道及人體經絡、經筋、皮部,順應肌肉紋理扎針。藉由刺激皮下的肌肉筋膜,促進臉部氣血循環,代謝老廢物質,並能放鬆臉部肌肉,使肌膚恢復彈力,淡化八字紋、抬頭紋。療程後臉部自然澎潤、氣色好,同時能調整臉部不對稱或鬆弛下垂情形。

解決黑眼圈煩惱 美容同時也改善身體潛在問題

另外像是輕熟女煩惱的黑眼圈問題,沈瑞斌醫師進一步說明,以中醫學理論而言,黑眼圈屬於痰飲和血瘀,美顏針能調節支配眼睛的經絡,使眼周萎縮的血管和經絡獲得甦醒,改善循環障礙,有助於脂肪組織的調節,並恢復眼周的肌肉彈性,因此除了能淡化黑眼圈,也能改善眼部浮腫問題。

此外,中醫美顏針不只有美容臉部的作用,沈瑞斌醫師強調,中醫美容的獨特之處就在於這裡。由於臉部穴道也能反映出身體各器官的狀態,故臨床上可透過療程施作時患者的針刺反應,有機會順勢改善身體的潛在問題,例如水腫、腸胃不適或失眠等症狀。

完整療程連續施作6次 術後加強保濕維持緊緻

美顏針是以0.10mm至0.14mm比髮絲還細的針,扎入皮下肌肉筋膜,痛感很低,療程後無需修復期,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通常1周施作1次,連續6次為1個完整療程,待臉部問題改善後,再每個月施作1次當作保養即可。美顏針的美容效果與施針數量沒有絕對關係,而是仰賴醫師的專業技術與經驗。

沈瑞斌醫師提醒,即將進入冬季,做完美顏針應加強保濕護理,盡量不咬硬物及口香糖,勿大量攝取酒精,以免造成大小臉或肌膚鬆弛。針灸前避免服用具抗凝血作用的食品,以減少療程後的皮膚瘀青反應。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