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疾病

中醫調理身體 解決皮膚病問題

中醫調理身體 解決皮膚病問題
1529

#換季過敏 #皮膚炎 #皮膚搔癢
——
️上週中秋連假過後,雖然季節交替進入秋天,但氣溫似乎沒有跟著轉涼☀
這兩週曾醫師門診也發現因皮膚搔癢而求診的患者越來越多了,#蕁麻疹 #濕疹 #汗皰疹 #乾癬 等癢癢人們紛紛至診間報到,到底該如何才能解決呢?

//止不了的搔、抓、癢⋯
因皮膚搔癢就診皮膚科,內服藥通常會拿到抗組織胺或是類固醇,而外用藥膏常見的成分則是抗生素、抗黴菌、止癢、類固醇,然而皮膚炎與自體免疫幾乎脫離不了關係,因此若只求症狀改善(止癢),當然無法根治。

//內外兼治,才能根治
中醫認為皮膚病與季節、壓力、飲食皆有關係,臨床治療上並不著重在「止癢」二字,反而會仔細判斷每位患者體質,並參考不同的生活壓力與飲食習慣,還有考慮到就診時的季節變化,內外兼治,才有根治的可能!!
以下分享兩個臨床實例照片,都是在沒有使用任何西藥的情況下,單純只以中藥調理,皮膚狀況在短短幾週內即看到明顯改善




.

曾子澄醫師 臉書粉絲頁:
中醫師曾子澄|胃什麼皮在癢
腸胃科中醫專家、過敏免疫體質調理。專長以中藥治療胃食道逆流等胃腸機能障礙與各類過敏性疾患。

加入Line ID 諮詢及預約:@645lvvwz


#大直北安中醫診所
02 2532 9533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75號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