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新知

38婦女節犒賞自己不手軟 醫美搭增生療法極緻呵護寵愛

2744
▲林主培醫師表示,血小板富含生長因子,目前常見的各式醫美項目幾乎都可以搭配增生療法一起進行,讓血小板發揮作用。(攝影/林志遠)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38婦女節將至,因為疫情不敢出遊,不少女性會更願意投資在自己身上。就有不少上班族OL選擇透過增生療法來改善困擾許久的面子問題,甚至連私密處都能使用。


常見肌膚各種困擾 增生療法可搭配多種醫美療程


愛美是人的天性,尤其是女性朋友!醫美診所醫師林主培歸納常見的臉部肌膚困擾,像是膚色暗沉、斑點、色素沉澱,或是毛孔粗大、細紋或凹疤等可考慮皮秒雷射;抬頭紋、皺眉、魚尾紋等動態紋路,則能選擇肉毒桿菌;若蘋果肌、臉頰或夫妻宮凹陷,不少人喜歡使用玻尿酸填充;倘若出現法令紋、木偶紋、嘴邊肉或輪廓線不明顯等皮膚鬆弛下垂,則可考慮透過電波拉皮、音波拉提、線雕拉提來幫助改善。林主培醫師表示,血小板富含生長因子,目前常見的各式醫美項目幾乎都可以搭配增生療法一起進行,讓血小板發揮作用。


▲常見的醫美項目皆可搭配增生療法。(攝影/林志遠)


增生療法技術再升級 可於室溫保存3年


何謂增生療法林主培醫師說明,在臨床上,醫師會透過理學或影像學檢查,將高濃度血小板精準的送到身體需要改善的組織,最早會運用在肌肉與關節受傷或是發炎組織,目前也運用於醫美領域上,而常見的增生療法有2種,包括PRP以及PLT凍晶。


林主培醫師進一步解釋,PRP療法是抽取病患約10c.c.的血液,離心20分鐘後萃取高濃度血小板的血漿,立即施打於患部,每次治療須重新抽血,且必須於40分鐘內注射完畢,適合少量療程且須立即使用者。


PLT凍晶是使用者1次抽取約250c.c.的血液,利用2周進行血液的離心分離,並以SSLab專利技術活化血小板釋放高量生長因子,經獨特的冷凍乾燥與保存技術,約可製作10到20瓶PLT凍晶,可於室溫保存3年,檢附生長因子濃度檢驗報告,協助醫生設計療程,適合多次且長期治療。


▲增生療法與醫美可運用於私密處,女人的第二張臉也可兼顧。(圖/許源津醫師提供)


醫美結合增生療法 兼顧女人的第二張臉


醫美診所醫師許源津進一步說明,血小板凍晶也可以使用私密處,建議至少使用3次,每次間隔約1到2個月,其他醫美療程包括私密處電波或私密處雷射,也都可以搭配PLT使用,不過須注意使用後1周內避免游泳、泡湯、性行為及穿著過緊的褲子。


使用PLT須留意抽血前3天 應做好健康管理


林主培醫師提醒,使用PLT須留意抽血前3天應做好健康管理,包括避免熬夜、喝酒及油膩飲食,抽血當天避免空腹,使用於私密處應避開生理期前後。臉部使用後可能有輕微紅腫,冰敷約30分鐘可消退,應避免菸酒、辛辣等刺激食物,並加強保濕和防曬。 至於有哪些族群不適用PLT療程?林主培醫師指出,體重過輕、有血小板相關疾病、長期服用抗凝血劑,3高患者、孕婦或產後6個月內,癌症治療中、敗血症、菌血症,注射部位有感染現象,以及其他急慢性傳染病,都不建議使用PLT。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