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食安再爆地溝油 大廠味全又上榜

食安再爆地溝油 大廠味全又上榜
1715
▲味全由總公司公關協理王忠芳代表接下道歉暨承諾書。

 

台灣食安再爆醜聞,地溝油200公噸流入市面,雖然目前還不知裡面含有什麼物質,但據香港、大陸之前爆發的地溝油案例,對人體影響輕者發高燒、腸胃炎、傷腎、心血管疾病危險等,老人和嬰兒更有敗血症風險,而最嚴重的恐怕就是致癌。(2014-09-11 NOW健康 李佩文/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宏信醫師,號召近百位台北市民前往味全總公司,抗議味全公司繼去年11月爆發使用大統混和油後,再度使用黑心「地溝油」,危害全體國民的健康。李宏信醫師要求味全公司簽署道歉暨承諾書,除再度公開道歉,更要味全公司對食品安全做出承諾:一、承諾所有食品原料送驗,並公布檢驗報告;二、承諾全部食品商品檢驗合格後才能繼續上架販售;三、承諾不再使用黑心原料,如有再犯,無條件關廠下市。味全由總公司公關協理王忠芳代表接下道歉暨承諾書。

 

李宏信醫師長年執業,並具備公共衛生領域專長,尤其重視食品全衛生,他認為,近日爆發千餘家知名廠商涉入其中的「地溝油」黑心食品原料事件,受害的並不是這些廠商,而是將黑心食品吃下肚的全體國民,這些使用黑心原料的廠商未能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七條第三項規定:「將其產品原材料、半成品或成品,自行或送交其他檢驗機關(構)、法人或團體檢驗。」不僅漠視法律規定,更違反食品業最基本的道德標準,李宏信醫師深感失望及憤怒,一定要站出來表達全體國民憤怒的心聲。

 

至於為何單獨挑選味全公司來抗議,李宏信醫師做出表示,味全公司是台灣食品業領導廠商,自應負擔更多的社會責任,自應展現更高的企業道德標準,但國內接連兩次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味全都出事,味全可以說是台灣人民幾十年來支持成長的重大食品業者,卻選擇一再背棄消費者的信任,當然是抗議的首要目標。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