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關節慢性發炎惡化 遠離誘惑清單有這13種

4559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關節炎
▲慢性發炎是關節炎的特徵,可能會導致難以忍受的疼痛。(圖/ingimage)

如果您患有關節炎,應該知曉首要任務就是避免發炎,慢性發炎是關節炎的特徵,可能會導致難以忍受的疼痛。除了醫師的建議和藥物治療外,下列整理出13樣食物及行為可能會讓關節發炎更嚴重的清單。

1.香菸

吸菸時香菸中的物質進入體內,會造成嚴重的損害,因此吸菸者罹患嚴重類風溼性關節炎的風險比較高,也會影響關節炎藥物的療效。只要有抽菸,就會繼續損害關節、結締組織和骨骼,建議癮君子們趕快戒菸吧。

2.酒

酗酒的人容易罹患痛風,也是關節炎的1種,而且在跟關節炎藥物交互作用之下,會帶來更多的不適。

3.添加糖

當身體中的蛋白質、脂肪、糖相互作用時,身體會釋放出1種稱為「晚期糖基化終產物」(AGEs)的物質,會加速衰老並引發疼痛,應盡量使用天然的糖,如蜂蜜。

4.阿斯巴甜

為人造甜味劑,一旦「入侵」體內,會引發痛苦的發炎反應,而且也可能會誘發關節炎。

5.咖啡

其成分容易增加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的風險。研究指出,即使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也會產生負面影響。

6.乳製品

乳製品中的蛋白質可能會刺激關節周圍的組織,但並非每個關節炎患者都對乳製品有不良反應,如果乳製品不會造成影響,就能繼續喝牛奶和吃奶酪;如果要避免攝取,可改以藜麥、扁豆、堅果油、豆腐、豆類和菠菜等食物,來替代缺少的蛋白質。

7.味精

這種食品添加劑可能導致體內水分滯留和腫脹,對於患有關節炎的人來說,不僅會引起發炎,還會導致肝臟損傷。

8.鹽

許多人對鹽過於依賴,導致體內水分無法排出和引起高血壓,因此建議減少鹽的攝取。

9.飽和脂肪

飽和脂肪從心臟到關節都會造成傷害,事實上,患有關節炎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會更高。應限制全脂乳製品、紅肉、油炸和加工過的垃圾食物。

10.精緻澱粉

精緻澱粉是高度加工的食材,儘管烘焙食品非常美味,但缺乏原始穀物中的營養。

11.玉米油( Omega-6)

玉米油含有大量的Omega-6脂肪酸,雖然身體需要它,不過就跟鹽一樣,不能攝取過量。盡量避免使用由大豆、花生、葡萄籽等製成的油,以及使用這些油的各類沙拉醬和蛋黃醬。

12.麩質

像是小麥、燕麥、大麥和黑麥,對患有乳糜瀉(攝取小麥穀蛋白或其他穀物的類似蛋白質,所引發的自體免疫疾病)或麩質不耐受的人,都會引起嚴重的發炎症狀,某些類型的關節炎也是因為麩質所引發的。

13.高溫食物

當食物被加熱到高溫時,會產生「晚期糖基化終產物」(AGEs),已經被高溫火烤或油炸的食物,會在體內釋放出細胞因子,而導致發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