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符合生態永續更勝配方奶 名模林可彤力挺母乳哺育

3006
陳盈臻 報導
名模林可彤
▲國民健康署辦理「母乳哺育 愛自然」照片分享暨抽獎活動,名模林可彤以行動成為首位響應分享照片者,並藉由點名友人接續活動。(圖/截取自林可彤臉書)

【NOW健康 陳盈臻/台北報導】每年8月第1周為國際母乳周,為支持媽媽哺餵母乳,國民健康署辦理「母乳哺育 愛自然」照片分享暨抽獎活動,名模林可彤餵養寶寶母乳9個月,努力堅持哺餵母乳的她,以行動成為首位響應分享照片者,並藉由點名友人接續活動。活動從即日起至9月15日止,民眾只要分享哺乳自拍照、哺乳心得及標示「#母乳哺育愛自然」於個人FB社群媒體後,截圖上傳本活動網站,並於內文tag 5位好友以上即可有機會把大獎帶回家!


今年國際母乳周主題為「支持母乳哺育,為了更健康的地球(Support breastfeeding for a healthier planet!)」,母乳哺育比配方奶哺餵更符合永續性及生態性。據統計,在6個亞洲國家每年銷售720,450噸配方奶粉,產生近290萬噸溫室氣體,相當於平均載客車輛行駛112.7億公里(台灣環島939萬圈)或送往垃圾場的103萬噸廢棄物(台北市民471天產生的廢棄物)。母乳哺育不僅對於嬰幼兒的健康非常重要,是寶寶最天然的食物,也可改善地球的健康。


依國外研究顯示,若有伴侶支持母乳哺育,能增加純母乳哺育及持續母乳哺育的成功率,顯見伴侶的角色非常重要;另依107年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產婦在哺乳期間最希望獲得支持前3名為「家人給我精神上的支持(認同、鼓勵)」、「家人能幫忙照顧嬰兒」、「有人教我如何哺乳」。


為響應國際母乳周,本次邀請有3位可愛女兒的哺乳家庭成員一起分享經驗,李小姐的小女兒已7個月大,仍持續哺餵母乳,讓他們感受最深刻的是不用多花錢買嬰兒配方奶,出外時不用攜帶瓶瓶罐罐的奶瓶和奶粉,直接親餵母乳超方便,李小姐說:「哺乳過程很辛苦,第1胎最不上手,幸好有老公幫我按摩,幫忙將擠出的母奶溫熱餵小孩,到第3胎老公還會幫忙照顧大寶和2寶,讓我專心哺乳,有老公神隊友的支持,讓我哺乳達陣。」國民健康署呼籲除全家人一起守護寶寶,支持媽媽哺餵母乳外,全民一起共同支持母乳哺育救地球。


更多NOW健康報導
▸說好採購千人份瑞德西韋竟跳票? 食藥署證實搶貨失敗
▸鼻整形不只是墊高而已 亞洲人常見整鼻4大關鍵重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