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保健樂活專區

改善骨鬆藻回好骨力

人體的骨質約在20至30歲會達到最高峰,之後便會逐年減少。有的人因年輕時沒做好「鎖鈣」功課,25歲後鈣質就開始流失,補也補不回來。骨質疏鬆後骨質變得非常脆弱,可能一撞就斷,可怕的是,許多人通常等到骨折時,才驚覺自己已經骨質疏鬆了。 骨骼的生長和維持主要靠「造骨細胞」負責產生新的骨質;而「破骨細胞」則負責分解骨質,將鈣質釋放至血液中供身體細胞利用。當「破骨細胞」過多時,流失的鈣質總是大於補充的,吃再多鈣片也是徒勞。預防骨質疏鬆不能只補鈣,防止流失更是重要,透過「鎖鈣」加「補鈣」才能保住身體最重要的「鋼筋水泥」。
隨著年齡增長,鈣質會加速流失,造成骨質疏鬆,然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的關鍵,就是「護骨」,在30歲前存好「骨本」。除了攝取天然的營養素外,也可補充易於身體吸收的天然保健食品。而AOS是由海帶黏液萃取的成分,含有褐藻寡糖、維生素D的保健食品。 AOS是Alginate oligosaccharide (褐藻寡糖)的簡稱, 是以墨角藻目(Fueales)和海帶目(Laminadales)的褐藻為原料, 以褐藻表面薄薄的一層膠質膜為原料, 本身極為稀少珍貴。 而在製造「SBS」時, 需先從褐藻表面的膠質薄膜中提取褐藻膠(Algin), 再將褐藻膠(Algin)以獨家技術進一步降解後,得到的分子量在4000Da的低聚糖(oligosaccharide)而成為SBS。 大約80公斤的海帶才能製造出1公克的SBS,極為稀少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