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瘦身雕塑

減肥不只體重控制 中醫調理輔以空氣微雕形塑線條美

減肥一直是個難解的課題,雖然減重方式越來越多元,但有些快速的減肥法卻暗藏健康危機。
3109
▲採取中藥減重法可幫助體重減輕,但減重就怕不該瘦的瘦,想瘦的部位卻瘦不下來。(圖/ingimage)

【NOW健康 曾柏亨/台北報導】減肥一直是個難解的課題,雖然減重方式越來越多元,但有些快速的減肥法卻暗藏健康危機。中醫認為肥胖與個人體質、飲食習慣、每天活動量及情緒、肺臟功能失調有關,中醫減重療法不講求躁進快速,在和緩體重的同時,也能雕塑身型。

中醫師楊永榮表示,根據肥胖的表現約可分為脾虛痰盛、胃熱溼阻、肝氣郁結、氣滯血瘀、脾腎陽虛及肝腎陰虛等6種型態,中醫減重採由內而外改變體質、治療根本,依照每個人不同體質以中藥調配專屬處方,養好氣血,自然能輕鬆減重。

脾虛痰盛者易疲乏無力、嗜睡自汗,宜健脾益氣,化痰利溼,以中藥方黃己黃耆湯合苓桂朮甘湯加減;胃熱溼阻者易餓食量大、口渴喜飲,宜清胃瀉熱利溼消脂,中藥方防風通聖散加減;肝氣鬱結者煩躁易怒、口苦舌燥,宜疏肝理氣,中藥方大柴胡湯加減;氣滯血瘀者心悸氣短、胸悶作痛,宜理氣活血,以中藥方桃紅四物湯加減;脾腎陽虛者畏寒肢冷,宜健脾益腎溫陽利水,以中藥方真武湯合防己黃耆湯加減;肝腎陰虛者失眠多夢,宜滋補肝腎,以中藥方杞菊地黃丸加減。

採取中藥減重法可幫助體重減輕,但減重就怕不該瘦的瘦,想瘦的部位卻瘦不下來。若注重局部雕塑,以往中醫常見採用針灸或埋線輔助,屬於侵入性的方式,隨著生醫科技的發達,中醫結合胜肽導入也能達到局部瘦身的效果。楊永榮指出,空氣微雕的原理是將胜肽成份濃縮、霧化後,透過導入皮膚表層藉以達到美化皮膚、促進皮膚緊實,包括雙下巴、鬆垮小腹、蝴蝶袖、腰間游泳圈、蜜大腿、蘿蔔腿等,都可以透過安全且副作用少的空氣微雕進行局部塑身,術後恢復期短。

從事服務業的筱婷最在意的就是小腹和大腿的贅肉,總覺得影響穿衣的優美線條,經過楊永榮醫師把脈問診及掌握體質狀況後,除配合中藥服用外,決定選擇非侵入式的空氣微雕針對想瘦的部位再加強雕塑,療程經過1周後,腰部和大腿的線條都變得緊實,原來稍嫌卡卡的褲子也能輕鬆穿上,可說是塑身有成。

運動減肥和飲食控制是醫學界公認最有效的減重方式,但須持之以恆才能維持,楊永榮強調,中醫減重搭配空氣微雕有助保持瘦身成果,但平日仍應多運動、多喝水,不熬夜,並注重健康飲食,才是有效維持美麗身形的不二法門。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