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新知

乳房重建手術幫病患重拾美麗新生命

乳房重建手術幫病患重拾美麗新生命
2042
▲林口長庚醫院顯微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表示,立即性乳房重建手術的好處,除了減少開刀次數、節省醫療費用。(圖/ingimage)

 

「從來都沒想過我是那個病患,當我知道自己患病時,我真的沒辦法相信!」 現任桃園縣警察局的陳小姐,熱愛運動的她,對生命有著無比的熱情 ,但是生性樂觀的她卻也深知,整天以淚洗面無法改變任何事情,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她立即進行乳房切除手術。不過,陳小姐不希望從此她生命變得不完整,所以在與醫師討論後她接受了乳房重建手術。(2009-09-26 NOW健康 陳怡君/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顯微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表示,立即性乳房重建手術的好處,除了減少開刀次數、節省醫療費用,還能夠減少心裡上的負擔,陳小姐說:「我不敢想像,如果我沒有進行乳房重建手術,我的日子會變成甚麼樣子!」有許多婦女在乳房切除後,每天面對乳房的缺陷,常會感到自卑,又很難和其他人所分享,時間久了病患很容易活在自己的陰影中,無法面對未來的生活。


同樣接受過乳房重建手術的56歲吳小姐表示,在還沒接受重建手術前,她很難去適應自己身體的模樣,即便先生一再表示並不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可是她還是無法排除心中的陰影。旅居在國外多年的吳小姐,當初因為輾轉得知台灣已有醫師在進行乳房重建手術,所以決定回來台灣進行重建手術,又在偶然的機緣下,看到報紙上相關報導,隔天她便帶著剪報找到了鄭主任,在歷經長達10個小時的手術,她重新感覺自己的重生,吳小姐說:「雖然,手術後的那幾天很痛,可是想到自己可以恢復到過去自在的生活,就覺得這一點痛都不算甚麼了!」


面對失去乳房,患著除了需要忍受病痛折磨,還要承受心靈上的創傷。因為參加病友團體而結識其他病患的陳小姐說:「我們的成員裡有一位媽媽,20年前就因為乳癌而切掉右邊乳房,每天她卸下自己光鮮亮麗衣裝時,她就要哭泣一次,因為看到身體的缺陷,幾乎像是宣判死刑,同樣的情形持續到她接受了乳房重建手術,她才知道原來自己還能夠當一個完整的女人。」鄭明輝主任表示,接受乳房全切除的女性,四個有一個罹患憂鬱症,因為覺得自己不再完整;然而,ㄧ位健康的女性不該只有身體上的健全,還有正面積極的人生觀才能夠談得上健康新女性!


目前過內的乳房重建手術因為欠缺宣導,再加上由於乳房重建手術尚未納入健保給付項目,所以許多病患並不知道此項手術,鄭主任殷切的期盼,國內的婦女同胞能夠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力,讓更多的患者得到社會醫療的照顧。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