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雷射

「笑」臉「齦」人沒自信 水雷射牙齦微整重建微笑曲線

「笑」臉「齦」人沒自信 水雷射牙齦微整重建微笑曲線
2772
▲牙醫師歐凱捷表示,牙齦微整型主要是針對牙齦的美觀問題,包括牙齦增生、牙齦萎縮、牙齦太長太厚、牙齒太短等問題,都可透過牙齦微整型手術來改善。(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林郁敏/高雄報導】你也因微笑曲線不夠美,而不敢張口大笑嗎?20歲的男同學,小時候做過牙齒矯正,每當開口笑的時候,牙齦太厚、顯得牙齒短短的,總是被人投以異樣的眼光,讓他信心挫敗,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無法開懷大笑。


牙醫師歐凱捷指出,上述個案的狀況就是所謂的「笑齦」,笑齦是指在張口大笑的時候,上顎部位露出過多的牙齦,牙齒相對看起來就顯得短短的,牙齦露出太多、牙冠顯得太小,導致整個微笑曲線不美觀。臨床觀察發現,大約有3、4成的人有笑齦的狀況,雖然不會影響牙齒功能,但卻會對患者的心理造成困擾,變得沒有自信,甚至影響到人際社交關係。


造成笑齦的原因可分為3種 又以牙齦部位的牙肉過多最常見


歐凱捷醫師分析,造成笑齦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上顎骨天生長得過高,進而過度向下增生的骨頭問題;還有牙齦部位的牙肉太多太厚,覆蓋住牙齒的問題;以及軟組織例如人中過短或唇繫帶過長等問題。不同原因造成的笑齦,要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如果是上顎骨增生造成的,需接受口腔顎面外科手術;若是繫帶太長的問題,則必須切除部分繫帶;最常見的笑齦原因是牙齦部位的牙肉過多,覆蓋住牙冠,基本上,可利用牙齦微整形的方式,來達到改善笑齦的目的。


牙齦微整型 針對牙齦美觀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歐凱捷醫師表示,牙齦微整型主要是針對牙齦的美觀問題,包括牙齦增生、牙齦萎縮、牙齦太長太厚、牙齒太短等問題,都可透過牙齦微整型手術來改善。牙齦微整型手術跟一般先進的外科手術一樣,皆進入了微創時代,不僅療程時間短,同時有傷口小、出血量少、恢復快速等優點。


以牙齦部位牙肉太多太厚、覆蓋住牙齒而造成笑齦的狀況為例,過去多半是用傳統的實體刀或電燒等方式去切除過多的牙肉,造成的傷口大、手術時也會大量流血,加上傷口癒合時間久,對生活造成些許不便,也擔心傷口受到感染,現在則可以透過水雷射來治療,不僅舒適度跟便利性高,安全性也高。


水雷射術後無痛、出血少 輕鬆解決笑齦問題


歐凱捷醫師說明,水雷射是牙齦微整型的1種,結合水和雷射來針對牙齦的肉做切割,達到增長牙冠的目的。大部分水雷射的治療過程無需麻醉、出血少、傷口小且不會有腫脹的問題,大幅縮短手術時間;水雷射同時可以保留更多健康的牙齦,雷射光照射還可活化刺激組織細胞,縮短患者的恢復期,大大降低生活上的不方便。


應注意的是在手術當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刷牙,但可以漱口來清潔口腔。相較傳統治療方法,水雷射提供了舒適且便利的治療方式,讓患者輕鬆解決笑齦問題,找回完美的微笑曲線。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