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

疫情衝擊經濟生活壓力大 每天2包菸和老婆上床慘了!

4191
▲中醫學理認為,勃起不佳主要原因在於情緒壓力、煩惱過度而耗損心脾,導致陰虛火旺及肝氣鬱結、氣虛無力引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疫情發燒,讓在批發公司上班的小陳業績直直落,原本習慣抽菸鬆一下的他,近來從1天抽半包菸,變成1天抽2包。沒想到前幾天老婆性致來有所求,小陳使盡全力都硬不起來,這下慘了!看著老婆失望的眼神,害小陳超沒面子。所幸後來尋求中醫協助,配合減少抽菸量,1周後就看到改善,如願滿足老婆需要。

人生中醫診所楊永榮醫師表示,菸草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中含有蘆丁蛋白等有害物質,易使陰莖動脈發生粥樣硬化,血液黏滯性增加,造成微循環障礙,最終造成血管腔狹窄,靜脈閉合機制失常,供應陰莖的血液量顯著減少,因而導致陽痿。不僅如此,尼古丁對神經系統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所以吸菸會成癮,還容易使神經系統過度興奮,經常性過度興奮的結果就會反面轉化而出現抑制作用,久之就會影響神經調節中樞和勃起中樞,使興奮性降低,發生陽痿。

西醫研究指出,包括縱慾過度、手淫過度、性荷爾蒙不足,或糖尿病、酒精中毒、吸菸過量、過量服安眠藥、營養失調、生殖器變形等,都是造成陽萎的原因。針對陽萎,西醫主要採取荷爾蒙治療,提供壯陽藥物居多,短時間雖可見效,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中醫學理認為,勃起不佳主要原因在於情緒壓力、煩惱過度而耗損心脾,導致陰虛火旺及肝氣鬱結、氣虛無力引起。中醫對陽萎有深入的研究,臨床上最起碼發現有6種不一樣的原因,必須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治療。

楊永榮醫師指出,中醫針對不同原因,採用不同藥物治療,才能使陰莖海綿體內的血流暢通,達到對症治療的目的。例如:血虛型的病人要補血活血;氣虛、腎陽虛損型的病人要補氣壯陽補腎;溼熱下注型的病人要先清熱除溼,疏通陰莖海綿體內的溼氣;血瘀外傷型的病人要排除瘀血;肝氣鬱結的病人要疏通肝脈,解除肝經鬱滯,使通氣行血。

中醫治療以對症下藥的方式治標治本,又能調理身體,並非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治療。針對小陳吸菸過量導致的陽萎,楊永榮醫師以中醫調理體質,配合戒菸治療,從根本原因著手,才得以改善。

楊永榮醫師建議,癮君子宜尋求運動或其他管道紓壓,吸菸不僅造成勃起障礙,還會導致不育,最好儘早戒除。日常生活常見的大蒜、花椒等辛香料,氣味獨特的羊肉、韭菜,乃至家常零嘴腰果,具有強化肝腎機能、溫補、強精、壯陽的作用,男性不妨多攝取,為性能力打好基礎。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