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E牙醫師私房刷牙駔

黃薏華醫師領軍EXE卓品國際 獲「金峰獎」2大獎殊榮

黃薏華醫師領軍EXE卓品國際 獲「金峰獎」2大獎殊榮
2163
▲第21屆 金峰獎頒獎於3月4日舉行,EXE卓品國際董事長暨EXE數位植牙矯正中心總院長黃薏華一舉拿下「十大傑出創業楷模」與「十大傑出企業」等2項金峰獎殊榮。(圖/EXE卓品國際提供)

【NOW健康 詹舒婷/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各行各業都因此受到影響,然而台灣仍有優秀企業保持高度競爭力,在高度成長的醫療診所領域不斷創新,獲得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評審的肯定,此次EXE卓品國際董事長暨EXE數位植牙矯正中心總院長黃薏華一舉奪得「十大傑出創業楷模」與「十大傑出企業」等2項金峰獎殊榮。


EXE卓品國際黄薏華董事長於2006年成立「薏安牙醫診所」,2008年升格為獨立植牙及矯正中心,以專業的牙科治療專業來服務民眾。黃薏華醫師指出,在網路剛起飛不久的年代,診所已經透過建置網站來做線上服務、預約,快速增加患者人數與線下服務流程,創下當時開業醫師的先例。


診療過程中,黃薏華醫師發現有許多民眾的口腔保健觀念不夠健全,更深刻體認到醫師自行開業的辛苦,便激起了打造牙醫診療服務結合口腔保健產品的發想,並幫助有意微型創業的醫師們。於是在2015年黃薏華醫師將所有事業體整合成「EXE卓品國際集團」,包含:牙醫事業部、商品部、創業投資部,以及經營管理顧問部門。


黃薏華醫師提到,「EXE」為Excellent Experience的縮寫,意即「極美好的體驗」,而「卓」代表卓然的態度,體現生命的價值,「品」則代表集團對於細節的堅持,期望創造平凡中的不平凡。而此番改革確實也創造了不凡,目前同業中並沒有相同組織架構的醫療診所,不僅能同時做線上線下整合的牙醫治療專業,還能服務到想開業的醫師、微型診所,更能以口腔保健產品向全人類宣導正確的口腔保健觀念。

 

▲EXE卓品國際董事長黃薏華帶領團隊歷經4年研發的「EXE抗菌攜帶式刷牙漱口組」,外型兼具時尚與專利通風設計,這樣用心設計兼具生活美學的巧思,就是希望患者能注重口腔清潔,讓使用者享受刷牙過程,愛上刷牙這件事。(圖/EXE卓品國際提供)

 

轉變的過程中,最耗時費力的產品前後經歷4年的時間,才研發出專門為不同牙周狀況所設計的抗菌可攜式刷牙組,不同於市售牙刷,該刷牙組取得6項專利包含:可摺疊易收納且附有拋棄式環保刷頭,不僅減少了塑料的浪費,還可以方便3個月更換1次刷頭;透氣式攜帶牙刷盒,除了能避免潮濕而造成細菌滋生,還有防掉落的專利閉合設計,攜帶時內容物不易掉出來;漱口瓶特殊的扁弧形瓶蓋有專利防漏設計,放在包包裡不用擔心液體會外漏。


這樣用心設計兼具生活美學的巧思,就是希望患者能注重口腔清潔,讓使用者享受刷牙過程,愛上刷牙這件事,也真的做到幫助了許多有刷牙困擾的人,並曾榮獲「創新公益獎」獎項,黃薏華醫師亦受邀擔任2020「華人公益節」公益大使。牙刷組研發上市後,透過捐贈產品給弱勢團體,及疫情期間捐贈給各大醫院抗疫鬥士,將這份「推廣牙齒與口腔保健」助人的愛心傳遞出去。

 

▲「EXE抗菌攜帶式刷牙漱口組」輕巧時尚,便於隨身攜帶,野外露營、出國使用也很方便,此款功能與質感兼具的產品深受消費者青睞,並受邀於本月在日本樂天平台上架。(圖/EXE卓品國際提供)


這項新產品更在「金點設計獎」上萬件產品中晉級候選作品,黃薏華醫師表示,這給了她莫大的鼓勵,透過落實設計理念、做出好產品的堅持,終於獲得賞識,猶如千里馬遇見伯樂般的深受鼓舞。目前在Pinkoi平台的販售實績甚至有到東南亞國家,且消費者的回購率高,還受邀將在2022年3月於日本樂天平台上架,未來也會進軍亞馬遜、歐洲及中美洲市場,期盼將這項助人的產品發揚光大。


黃薏華醫師認為,如今能發展成目前集團式的經營模式,是當初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做這些事情,才能從中發現自己對於行銷和財務管理有天賦。


很感謝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能看到集團的努力,創業路很孤單,能被看見是一種非常大的鼓勵,黃薏華醫師說,「未來也會持續將創業與經營管理經驗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並透過口腔保健產品幫助全民改善牙齒健康,這才是我認為人生最有意義的事。」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