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不通則痛、通則不痛 膏藥外貼治眩暈

不通則痛、通則不痛 膏藥外貼治眩暈
1437
▲張賜興院長解釋,脊椎骨裡佈滿重要的神經,一旦發生病變,除了引起脊椎關節痠痛或肢體神經麻痺之外,還會影響到脊椎骨前面的鄰近器官。(圖/ingimage)

 

現代人工作過勞,生活壓力大,飽受眩暈困擾的人愈來愈多。一般治療眩暈大多從內科療法著手,主要針對由於腸胃、高血壓、腦瘤等因素所引起或因內耳神經不平衡所產生的梅爾尼氏症、耳石症及頸動脈阻塞造成眩暈等疾病,加以治療,然而對於因骨刺壓迫頸椎神經造成的眩暈,療效卻不佳。臨床顯示,傳統中醫膏藥外貼法即能有效改善。(2014-03-06 NOW健康 楊曉東/台北報導)

佑德中醫診所院長張賜興醫師表示,日前門診就有一名50多歲的婦女因為頸椎長骨刺,嚴重壓迫到神經,導致長期手麻腳麻,近來則因嚴重眩暈而不良於行,需在家人攙扶下,才能就醫。

婦人主訴,3個月前眩暈發生時接受檢查,得知頸椎的骨刺是病因,但因為害怕動開刀留下癱瘓等後遺症,遲遲沒有積極接受治療,3個月來跑遍中西醫尋求保守療法,都不見改善。

張賜興院長說明,婦人就診時面色潮紅,頸部淋巴腫大,自訴長期便秘、拉肚子,而且排便異常地臭,還有全身痠痛等常見更年期症狀。婦人面色潮紅起因於身體排汗機能失調,不易發汗,長期睡眠障礙加上更年期賀爾蒙分泌下降,以致各種更年期症狀加重。

由於婦人已嘗試過開刀以外的各種療法,在瞭解膏藥外貼法治療骨刺後,當下就表示願意接受治療。膏藥外貼刺激大量排汗,治療當天臉部潮紅以及手腳痠麻的情況就明顯緩和下來,接受治療3週後,3個月都沒治好的症狀幾乎好了近7成,感覺相當滿意。

張賜興院長解釋,脊椎骨裡佈滿重要的神經,一旦發生病變,除了引起脊椎關節痠痛或肢體神經麻痺之外,還會影響到脊椎骨前面的鄰近器官。換句話說,當某個器官發生病變,很可能與鄰近的脊椎骨傳導神經發生異常有關,只要針對脊椎加以整治,即可產生想不到的效果。

膏藥外貼療法是以中醫學理為基礎,將中藥萃取物及生藥細末,與各種不同的輔料混合製成膏藥,敷貼於病灶所在的皮膚、孔竅及穴位上,以產生刺激氣血循環的療效。

膏藥外貼療法具有簡便易用、效果迅速、使用安全的治療優勢,廣泛應用於臨床外科、骨傷科、皮膚科、五官科、肛腸科等疾病的治療及預防上,對內科、婦科疾病也有顯著療效,可彌補中藥內服法的不足,提昇治癒的機會。

張賜興院長提醒,膏藥外貼法是根據中醫「不通則痛,通則不痛」原理,達到安全、簡便、快速緩解的療效,效果相當可靠。若於治療期間中病灶發生任何變化應隨時諮詢醫師處理方式,或立即回診處理,以免處理不當,進而影響到療效。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