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新知

為夏天預做準備 狐臭手術搭配組織膠詢問度高

為夏天預做準備 狐臭手術搭配組織膠詢問度高
1411
▲旋轉刀手術可刮除狐臭的元凶──頂漿腺,減少九成以上狐臭異味,一般搭車手舉起拉環、拿起手機講話,都不會散出異味,患者滿意度相當高。(圖/ingimage)

 

最近天氣漸漸轉熱,似乎在預告夏天的來臨。許多有狐臭困擾的民眾,開始進入備戰期。深怕換上輕便短袖,身上飄出異味招來異樣的眼光。醫師指出,傷口微創的最新旋轉刀手術可以治療狐臭,搭配組織膠,傷口癒合時間縮短在10天內,民眾可在季節進入夏天之前,接受相關治療。(2016-04-14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想消除狐臭 從頂漿腺下手


聖仁皮膚科診所柯瑞宏醫師表示,狐臭源自於大汗腺(頂漿腺),手術治療只需在兩邊腋下皮膚各開一個小於1公分的小切口,伸進細如吸管的旋轉刮刀,把大部分的頂漿腺刮除掉,流汗、散發異味的狀況就能明顯改善。


旋轉刀手術可刮除狐臭的元凶──頂漿腺,減少九成以上狐臭異味,一般搭車手舉起拉環、拿起手機講話,都不會散出異味,患者滿意度相當高。部分患者擔心,旋轉刀手術會留下代償性出汗後遺症,柯瑞宏醫師解釋,旋轉刀手術只針對大汗腺,不會有類似的問題。


不過腋下的皮膚皺摺處多,容易摩擦、流汗,當傷口處於潮溼環境又容易摩擦,通常癒合速度較慢。若只靠紗布加壓止血,恢復情況較慢的病人,傷口恐怕拖至10天都未能癒合,容易裂開,拆線的時間點可能要延到2個禮拜後。


手術搭配組織膠 促進傷口癒合


隨著生醫科技的進步,上述情況在組織膠問世後得到良好的改善。現在只要在手術閉合傷口前注入組織膠,凝結快要出血的微血管,就能達到止血功效,使表皮與皮下組織緊密貼合,降低血腫的發生,同時也促進傷口癒合。經過醫師評估,有些患者在使用組織膠後,可以不必綁紗布球加壓,直接將紗布覆蓋傷口即可。


組織膠原本應用在心臟外科手術,用於貼合心臟瓣膜,後來逐漸擴大應用在狐臭手術。在刮除手術開出的空腔注入組織膠,加壓5分鐘,即可讓皮肉緊緊黏在一起,彷彿用了瞬間三秒膠。不過,傷口癒合期間,病人不可隨意活動肩膀,以免二度撕裂傷口。


雖然政府明文規定,18歲以上才能做美容手術,但狐臭治療並不在此限。柯瑞宏醫師補充,狐臭嚴重影響到人際關係及自信,通常13至14歲進入青春期,賀爾蒙分泌旺盛,此階段身體大致發育完成,是可以考慮採手術治療來改善。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