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全口重建All-on-4

大範圍缺牙別苦惱 All-on-4還你一口好牙

大範圍缺牙別苦惱 All-on-4還你一口好牙
1594
▲對於大範圍缺牙的問題,採用獨立植牙可能費用驚人,選擇活動假牙雖然價格相對低廉許多,但是容易鬆脫、咬合力差,難以重現牙齒原本功能。對於多數缺牙或全口無牙患者,現在可以選擇創新的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圖/ingimage)

 

世界杯足球賽剛熱鬧落幕,不少經典畫面讓球迷一再回味,其中包括烏拉圭明星前鋒蘇亞雷斯大口咬傷義大利後衛,扶著牙齒一臉痛苦的模樣,持續在網路上被人轉載。蘇亞雷斯也因此遭到重罰、禁賽的處分。雖然蘇亞雷斯的行為被當成茶餘飯後話題,不過看在一些人眼中卻有點感慨,因為自然缺牙、牙周病等因素,造成牙齒大範圍脫落,早已忘記張口大咬的感覺。(2014-07-24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對於大範圍缺牙的問題,採用獨立植牙可能費用驚人,選擇活動假牙雖然價格相對低廉許多,但是容易鬆脫、咬合力差,難以重現牙齒原本功能。對於多數缺牙或全口無牙患者,現在可以選擇創新的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品御牙醫鍾泰豐醫師指出,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只需四支人工牙根就能支撐全口固定假牙,目前可以做到快速一日全口重建,大幅縮短治療時間。


傳統全口人工植牙手術,單顎必須植入6到8顆人工牙根,還可能得分多次手術進行,對於病人的身心負擔相當大,寧可繼續忍受活動假牙的不便,也不想花大錢找罪受。而改良的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則可以快速裝上固定式假牙。鍾泰豐醫師表示,全口缺牙患者常見齒槽骨已經嚴重萎縮,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必須在有限的骨頭上放入植體,其中的關鍵就是使用「斜置植體」(tilted implant)。


鍾泰豐醫師表示,前陣子一位阿嬤在子女陪同下來看診,一開口發現阿嬤上顎的全口活動假牙早已沒有固定效果,下顎的全口固定假牙更是嚴重鬆動,但是阿嬤為了不增加子女的負擔,硬是忍受這樣的不便過日子。經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阿嬤下顎齒槽骨嚴重萎縮,甚至兩側下齒槽神經都已經外露,最後透過「斜置植體」穩固住立即假牙,阿嬤當天晚上就開心回家與子女吃消夜。


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只要診斷過並且擬定詳盡治療計畫後,最短可以在一天內完成。像是一些華僑或台商,一般回國可能只有10天左右,但其實就能完成All-on-4全口重建植牙療程。牙科醫師會先幫病人裝上立即假牙,回復全口咬合功能;等到6個月後植體穩定,再裝上正式假牙,只要維持正常清潔,就是可以陪伴一輩子的好牙。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