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

臉部輪廓更完美 隱形牙套展現迷人與自信

1203
▲只要一想到要長期戴上金屬材質的牙套,不斷忍受疼痛、磨刺傷的痛苦,馬上就會令人打退堂鼓。(圖/ingimage)

 

影響臉型的原因,不只是臉部肌肉和骨骼,牙齒其實更占了大部分的因素,而國內有高達六成的人咬合不正,現在不須再接受辛苦難耐的金屬牙套治療,民眾可選用舒適、便利的數位隱形牙套,悄悄改變齒列及臉型。(2014-11-06 NOW健康 凌家諾/台北報導)


整潔牙齒 為臉部輪廓加分


對女人來說,愛美是天性,無關年齡、地域。然而想要擁有美麗的臉龐,當然得先從輪廓做起,就像想要創造出一幅好的畫作,需要先描繪出底稿一樣。這個道理雖然大家都懂,但是卻很少人知道,牙齒的排列對臉型影響很大,如果將齒列不整的狀況加以矯正,不但能隨時隨地展現出迷人又充滿自信的笑容,還可以改變臉型,讓輪廓線條更完美。牙齒平時雖藏在口腔中,但是它就如同臉上的支柱、骨架,影響了大半部的臉型。擁有健康、整齊的牙齒,不但笑起來更好看,也能為自己的臉部輪廓加分。


話雖如此,但只要一想到要長期戴上金屬材質的牙套,不斷忍受疼痛、磨刺傷的痛苦,馬上就會令人打退堂鼓。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前專科醫師甄審委員吳碧礽醫師表示,雖然國內高達六成的人有咬合不正的問題,接受矯正的比例卻只有6%左右,主要原因就是對傳統牙套有負面的刻板印象。


數位隱形牙套 悄悄變美麗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牙齒矯正技術也有了重大的突破。新式的「數位隱形牙套」外觀透明、矯正結果良好,若可依照醫師指示,一天配戴22小時,還能比傳統牙套更快完成療程。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它具有不易察覺、穿脫方便和舒適等優點。可以在旁人沒有發覺的情形下,悄悄讓自己變得更美麗。


數位隱形牙套以醫學塑料「聚氨酯」為主要材質,利用電腦模擬,一次訂製出整組使用的牙套。一個牙套負責調整0.25mm的距離,每個使用兩週,使用者會稍微感到牙齒變緊,但幾乎沒有痛感。而且只需要兩個月或更久回醫院複診一次,比起每個月都要回醫院向醫師報到的傳統金屬矯正器便利許多。


避免仿冒品 關鍵一次完成設定


對於想要使用「數位隱形牙套」的人,吳碧礽醫師建議要慎重選擇,避免使用到仿冒品。雖然數位隱形牙套材料成本較高,需要把電腦模擬數據傳送到美國訂製,但由於它克服了傳統牙套許多受人詬病的缺點,因此十分受到歡迎,當然仿冒品亦隨之出現。


分辨自己的「數位隱形牙套」是不是仿冒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牙套是否為一次設定完成。若每隔一段時間,醫師就要求重新取模、製套,就表示牙套並非在一開始就由電腦模擬設定,而是土法煉鋼的仿照矯正流程。


牙齒雖藏在口腔中,但是它就如同臉龐的支架,影響了大半部的臉型。擁有健康、整齊的牙齒,不但笑起來更好看,也能為自己的臉部輪廓加分。在新科技的「數位隱形牙套」加持下,變美不再像過去那樣需要經歷痛苦的煎熬,可以輕鬆、方便又簡單!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