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舌側矯正

迷你舌側矯正器正夯 隱型美觀不必當鋼牙妹

1917
▲新式「迷你舌側矯正器」將矯正器黏戴在牙齒內側,在外觀上完全看不到矯正器,所以也稱為隱型牙齒矯正器。(圖/ingimage)

 

有許多牙齒不整、咬合不正想矯正牙齒的人,面對大鋼牙式的矯正器往往會有猶豫不決的情形,主要是怕牙套戴起來如大鋼牙不雅觀,而裹足不前,並擔心矯正時會有疼痛感,現在醫學科技進步,不想做鋼牙妹,不想疼痛難耐的人有福了,現在已經有隱型的牙齒舌側矯器,矯正牙齒不但從外觀完全看不到矯正器的痕跡,不會影響美觀,因為舌側矯正器的翻新變小,比較沒有異物感,而且較為不痛,因此受到名模藝人青睞。(2009-11-04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民眾咬合不正的比率高達62.3%,牙醫師吳碧礽表示,咬合不正情況包括牙齒擁擠、牙齒間隙、犬齒外突、暴牙、前牙錯咬等。這些不正咬合可能造成咀嚼功能不良、發音異常、顳顎關節病變、蛀牙及牙周病的發生,以及臉部不美觀等。一般傳統的唇側矯正器是解決這些問題的利器,但愛美人士不喜歡裝戴,所以才有舌側矯器的的發展,讓愛美人士也可以接受牙齒的矯正治療。但比起一般傳統的唇側矯正器,迷你舌側矯正器矯正的治療時間平均會多出半年至一年,但是矯正期間完全看不見,也沒人知道你在矯正牙齒,只會覺得你臉型唇型變美觀了。


新式「迷你舌側矯正器」將矯正器黏戴在牙齒內側,在外觀上完全看不到矯正器,所以也稱為隱型牙齒矯正器,對於一些公眾人物、名模、藝人、企業家來說,因為隱藏在內看不見,所以接受度頗高。吳碧礽表示,迷你舌側矯正器好處是體積較小,除了美觀外,更因體積較小容易刷洗,由於作用力小,會讓牙周組織較健康也較無痛覺。但舌側矯正器有時在做牙齒的微調排列有其困難處,也許須要在最後一至兩個月的治療搭配唇側矯正器做更細緻的矯正調整,才能讓牙齒的排列更趨完美。


不過使用舌側矯正器也有適應症問題,牙醫師曾鈺婷表示,如果暴牙太嚴重,或有骨骼型的戽斗、牙齦外露太明顯,以及牙齒畸型排列,都不太適合。以戽斗來說,常需要配合開刀治療,有牙齦外露的人,想要改善就要配合唇側矯正器加上骨釘的作用才能矯正牙齦外露問題。一般小朋友或不是特殊行業無法裝戴矯正器的患者,盡量還是選擇唇側矯正器比較經濟實惠且較快速。


裝有舌側矯正器的人,除了也要注意牙齒清潔,以及定期問診檢查之外,完工之後夜間也必需戴矯正維持器,這樣才能維持良好的矯正效果。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