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骨釘矯正

配合骨釘矯正暴牙 效果如正顎手術

1746
▲現在使用迷你骨釘當矯正的錨定是矯正界技術的一大突破。(圖/ingimage)

 

牙科門診中常見暴牙、戽斗,以及咬合不正等問題,暴牙往往令人缺乏信心、感到自卑。而戽斗不但會對進食和發音產生負面影響,而且下顏面過長,拖垮中顏面線條,使兩頰凹陷,連帶也影響臉部外觀。至於咬合不正可能造成咀嚼功能不良、發音異常、顳顎關節病變、蛀牙及牙周病等。針對以上問題,矯正不再是唯一選擇,醫界已經引進一套「迷你骨釘」矯正技術,患者不必再戴難看的頭套,也不必開刀,就可以獲得如同正顎手術的效果。(2009-09-15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牙齒矯正的技術一直在進步,牙醫師吳碧礽表示,傳統的矯正方式對於嚴重的暴牙或戽斗需要利用強而有力的靠山(稱為錨定)充當支柱來拉動牙齒,一般需要使用戴在口外的裝置(通稱頭套)來拉動需要移動的牙齒,兩者之間的關係就如同拔河比賽的雙方。強勢的一方可以把弱勢一方拉動,然而因為裝在頭上非但不雅觀也不方便,患者不可能持續24小時裝戴,對於活潑好動的小朋友,佩戴時也有安全上的顧慮。成人使用後外觀不但不雅,也會影響社交活動,所以矯正效果有限,不然就要開刀做正顎手術,才有辦法達到理想效果。


現在使用迷你骨釘當矯正的錨定是矯正界技術的一大突破。迷你骨釘矯正技術是把迷你骨釘植在齒槽骨內作為矯正的拉力來源,吳碧礽表示,迷你骨釘可依需要放置在最有利的位置,使牙齒矯正治療變得有效率,讓牙齒移到理想的位置以達成較佳的咬合與顏面改善,突顯齒顎矯正的治療效果。不必戴難看的頭套,也不必開刀。 臨床運用迷你骨釘可做全排牙齒做局部牙齒的移動,如此可以減少病患需要拔牙矯正的機率,使病患不用拔牙也可以矯正!


利用迷你骨釘取代開刀矯正臉型,不但能降低患者因開刀引起的腫脹及疼痛,迷你骨釘的價格也很合理,手術操作過程簡單方便,在門診局部麻醉下就可施行;牙醫師高永昇表示,對大部份的使用者來說,也比舊式的矯正法減少約兩到三個月的時間。組織反應少,因此現在大部份的矯正醫師都運用它在牙科的矯正治療上。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