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隱形牙套

銀髮族老叩叩? 高齡阿媽隱形矯正年輕10歲

1408
▲吳碧礽表示,許多人以為仍在發育中的孩童、青少年,才適合牙齒矯正;事實上,只要有需求,每個年齡層都可以接受牙齒矯正。(圖/公關照片)


誰說年紀大的人只能「老叩叩」?其實高齡銀髮族也可以活出自信。一名年逾90歲的婦人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活力、年輕,接受牙齒矯正、植牙、假牙等療程,在經過隱形牙套等齒顎矯正後,原本後縮的下巴逐漸往前,齒槽骨也開始活化,看起來頓時年輕了10歲,參加家族聚會、生日宴席時,家人均覺得不可思議。(2017-11-24 NOW健康 陳鴻謙/台北報導)


資深牙醫師吳碧礽表示,許多人以為仍在發育中的孩童、青少年,才適合牙齒矯正;事實上,只要有需求,每個年齡層都可以接受牙齒矯正。隱形牙套問世後,大幅改善了傳統牙齒矯正「大鋼牙」的缺點,讓更多人樂於矯正,讓自己擁有一口整齊牙齒,以及更年輕的外型。


該名90歲婦人在家人陪同下來至診間,因為年紀老邁,已有不少缺牙,且因長期未補,導致鄰近牙齒位置歪斜不正,須以隱形牙套來矯正齒列,並透過植牙來補齊門牙等缺牙部分。吳碧礽指出,患者經過近1年治療,在隱形牙套的幫助下,原本後縮的下巴明顯往前傾,加上補齊了牙齒,整個人不再「老叩叩」,看起來年輕了將近10歲。


隱形矯正引進台灣有10年之久,已獲得無數使用者見證其效果,能讓牙齒如預期中排列整齊又能兼顧臉型美觀。吳碧礽分析,相較於傳統矯正器難以兼顧此雙重目標,隱形矯正能同時達成的關鍵,在於利用電腦3D模型全方位模擬整個矯正過程,並能預知矯正完成的結果,透過電腦的運算,可以精確運用多餘的空間,省去拔牙的困擾,輕鬆變美。


然而,要讓隱形矯正發揮最佳效果,病人的配合度也是關鍵。矯正治療過程中,病人必須與醫師配合,定期回診追蹤,掌握矯正進度,每天也必須戴足至少22小時,如此才能在隱形牙套的幫助下,循序漸進地拉移牙齒,盡快回歸到上下顎正確的咬合位置,達到理想矯正結果。


吳碧礽呼籲,銀髮族變美永遠不嫌晚,隱形矯正顧健康與門面,可讓愛面子的長輩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輕鬆完成矯正,也能讓後續植牙或假牙,在穩固且正確的牙弓地基上發揮最佳作用,同時可幫助有顳顎關節疼痛的長輩,因為當咬合正確後,關節不間斷修復,就可以減輕顳顎關節疼痛問題。惟應慎選專業合格醫師,術前充分溝通與諮詢,才能確保高品質的療效。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