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重建植牙

餐廳內用拿下口罩歪牙幻滅 微型矯正提升微笑曲線美感

2012
▲林楚喬醫師表示,對於可能只有牙齒微亂、小小的牙縫,或是需要2次矯正的人來說,「微型矯正」能縮短矯正期,針對上下排8至10顆牙齒局部矯正、有效率的解決牙齒存在「美中不足」的問題。(圖/林楚喬醫師提供)

隨著疫情平穩後防疫微解封,餐廳開放內用後,吃飯時也能拿下口罩,若是拿下口罩就露出不整齊、歪斜的牙齒,肯定會令人覺得煞風景,因此不少人開始積極打造門面。(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 2021-09-01)

泉玥牙醫診所牙醫師林楚喬表示,對於可能只有牙齒微亂、小小的牙縫,或是需要2次矯正的人來說,「微型矯正」能縮短矯正期,針對上下排8至10顆牙齒局部矯正、有效率的解決牙齒存在「美中不足」的問題。

目前在美國已經流行的「微型矯正」,在國內的能見度也逐漸提高,針對個人想改善笑起來牙齒微亂不齊的困擾,達到局部、省時且經濟實惠的矯正效果,重新找回笑容魅力。

林楚喬醫師分析,坊間牙齒矯正主要可分為傳統矯正和隱形矯正2種方式,前者為俗稱「大鋼牙」的金屬矯正器,使用鐵線和橡皮圈固定;後者是較新的矯正方式,採用透明牙套的隱形矯正,兩者皆能達到調整全口牙齒位置的成效。而全口牙齒矯正往往需費時2年,每個月須回診1至2次。

若想進行微型矯正的患者,必須先選擇有相關經驗的醫療院所,牙醫師先評估患者牙齒狀況,矯正前先進行3D口腔掃描,然後將口腔3D檔案和患者的局部外觀照片,以雲端方式上傳給廠商,為患者分析設計矯正療程中需要的透明牙套,製作完成後,患者可以到院所來取回所有矯正牙套,每2周替換1副。

林楚喬醫師進一步說明,全口矯正主要是以醫師的思維為中心進行的矯正療程,為了將牙齒排到最理想的位置所做的治療;微型矯正則以患者的角度為出發點,協助將患者不滿意的門齒形狀和排列調整好看,達到改善的目的。

許多人擔心外出、看牙醫提高染疫風險,林楚喬醫師補充說明,「微型矯正」療程期間不需頻繁回診,患者可自行用手機定期拍照檢查,讓醫師和廠商檢視矯正過程安全、牙齒有符合預期的移動,預計6至8個月即可完成矯正療程

林楚喬醫師指出,微型矯正能讓原本因為牙齒過長無法完全閉合的患者,稍微改變唇形,或有些門齒些微歪斜,不易清潔導致產生牙結石,因微型矯正後齒列整齊,刷牙容易、牙結石問題也獲得解決。

在預算方面,傳統矯正價格約在13、14萬,隱形矯正的價位約15、16萬起跳,隱適美則約在20至30萬上下,隨近年來微型矯正如雨後春筍般興起,講求微笑美齒的效果、舒適美觀又能縮短矯正療程,費用約落在6至8萬,消費者可多方比較,依個人需求選擇適合的矯正療程。

微型矯正配戴透明牙套除進食、刷牙外,應全天配戴,並按部就班替換新牙套,療程中若發現牙齒移動不如預期,或矯正牙套戴不上去,就會安排回診,必要時重新製作新的牙套。林楚喬醫師提醒,針對牙弓擁擠凌亂的人仍應採全口矯正,才能達到明顯的矯正效果。另外,微形矯正完畢必須乖乖配戴維持器,才能維持微笑美齒的最佳狀態。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