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卵

這群人董仔羞認性慾強 男友海力甜喊:18胞胎未來媽媽

這群人董仔羞認性慾強 男友海力甜喊:18胞胎未來媽媽
1787
▲取卵手術後,醫師宣布董仔總共取了21顆卵,直呼董仔是取卵第1名,成績高達平均值的2倍以上,男友海力知道後,忍不住爆料董仔性慾強,問醫師這麼高的成績是不是跟性慾有關?(圖/截取自「不囉嗦看董仔」YouTube)

【NOW健康 黃育成/台北報導】年僅33歲的網路搞笑短片品牌「這群人」的成員董仔,有穩定交往對象,卻已未雨綢繆凍卵18顆,並將整段過程分享在自己的「不囉嗦看董仔」Youtube頻道上,男友海力全程貼心陪伴,董仔認為,在30至38歲之間凍卵是CP值最高的黃金時期,身強體健,取卵手術成功率高,對於事業心強、暫無結婚生子打算的女性而言,以凍卵這個選項保障卵子品質,也是愛護自己的方式之一。


董仔親身體驗凍卵 並為女性朋友解除心中疑惑


董仔在初期諮詢過程中,提出許多女性朋友心中的疑問:取卵後,卵子數量是否會減少?會不會導致更年期提早報到?對此,送子鳥生殖中心醫師謝佳琳表示,卵子數量是天生註定的,女性會隨著月經報到將萎縮的卵子排出體外,而取卵手術取的便是當月即將被身體排出的卵子,因此不會減少卵子庫存量,也不會影響到更年期;要想得知個人卵子庫存量,只需透過抽血檢驗AMH指數即可,像董仔這樣有年輕的優勢,其AMH指數3.05高於年輕女性平均的2.2,是相當漂亮的數值。

▲想得知個人卵子庫存量有多少?只需透過抽血檢驗AMH指數即可。(圖/截取自「不囉嗦看董仔」YouTube)


高齡生育使用年輕時的凍卵 不必擔心高齡妊娠風險


常聽說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跟年輕產婦相比,較容易產下有缺陷的寶寶,董仔也相當關心凍卵後,若超過35歲再來懷孕生子,會不會也有高齡產婦的生育問題呢?送子鳥生殖中心醫師王懷麟解釋,高齡產婦的風險主要來自於卵子的年齡與品質,而非產婦的身體年齡,若董仔日後想懷孕,使用的是自己33歲時冷凍的卵子,是相對品質優良的卵子,因此無須擔心這個問題。


打排卵針會很痛? 董仔分享沒有特別不舒服


害怕打針的董仔在打排卵針前擔心打針會很痛,董仔分享,實際施打後的痛感並不明顯,原本即將萎縮的卵透過排卵針的施打,變成每顆都是飽滿快要成熟的卵子,因此腹部會有一些脹脹的感覺,不過並沒有其他特別不舒服的感受。


至於打排卵針的作用是什麼呢?董仔整理出護理人員的說明提到,用排卵針供給養分給卵子,刺激卵子發育,後續再透過超音波和抽血檢查卵泡發育成熟的狀況,包含排卵針的劑量、施打次數等,整個過程都由醫師依照個人狀況規劃安排。


取卵手術當天採用靜脈麻醉注射 過程僅10到15分鐘


到了卵泡成熟時,取卵手術當天採用靜脈麻醉注射,取卵過程僅10到15分鐘左右,董仔說明,麻醉過後沒有任何痛感,術後襯個護墊防止術後分泌物或傷口滲血,整個過程都有專業人員引導,術後飲食留意多喝水、補充蛋白質,避免馬拉松、跑跳等劇烈運動,1個月不能有性行為,避免傷口感染發炎。


董仔認為,這次的凍卵因為有貼心仔細的諮詢師、專業實驗室、值得信賴的醫師規劃,以及護理人員的細心引導,非常有安全感,過程順利不辛苦,建議年齡相仿的女性如有需求,和家人溝通好了以後,就勇敢去做吧!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