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

透納氏症患者想求子 送子鳥生殖中心借卵試管幫助圓夢

2026
▲吳小姐進行「卵子受贈」即借卵療程,2年前已順利懷孕並生下1位可愛的女寶寶。(圖/送子鳥生殖中心提供)

來自台南35歲的吳小姐,青春期月經遲遲沒有報到,就醫後發現自己是卵巢衰退,屬「透納氏症」(Turner syndrome)的患者,需要透過藥物才能讓子宮和卵巢運作。吳小姐與先生結婚後,想要懷孕求子,嘗試施打排卵針進行「試管嬰兒」療程,無奈因卵泡無法發育而自然萎縮;與先生討論後,轉念進行「卵子受贈」即借卵療程,2年前已順利懷孕並生下1位可愛的女寶寶。(NOW健康 林郁敏/台南報導 2023-08-18)

人體正常染色體有23對,共46條染色體,而「透納氏症」(Turner syndrome)是一種先天性性染色體缺失所引起的疾病,典型患者染色體比一般人少1條,為45,XO,會影響身高及特定器官發育不良。發生原因為在精子或卵子進行減數分裂時發生異常,導致染色體分離不完全(Non-disjunction)。卵巢功能會從出生後急速衰退,多數患者到青春期前,卵巢已無法排卵受孕。

透納氏症患者若想要懷孕生子,大多需透過「卵子受贈」即借卵療程。因《台灣人工生殖法》規定,受贈療程只能進行「雙盲」配對,也就是受贈者跟捐卵者互不認識,也無法觀看照片,受贈家庭僅由生殖中心機構協助媒合配對捐卵女孩,並安排後續療程,進行卵子授精、胚胎培養、及植入前相關檢查,如:輸卵管攝影、子宮鏡等,最後進行胚胎植入。

吳小姐透過網路搜尋得知「送子鳥生殖中心」有提供借卵的療程,可於台南辦事處諮詢及安排療程,並與台南當地婦幼醫院配合追蹤,來診後1次植入就成功受孕,1年後已經順利生下1位女寶寶。

送子鳥生殖中心台北院謝佳琳醫師表示,透納氏症患者因卵巢早衰無法正常排卵且透過同房懷孕,需由借卵才能盡快圓夢帶健康寶寶回家。送子鳥生殖中心於2010成立愛生育銀行,開始提供「卵子受贈」服務,至今已協助全世界海內、外家庭成功創造超過2千個寶寶。

2022年愛生育銀行開始提供「借卵提領」,台灣求子夫妻如希望就近於當地醫院療程,但遲遲等不到可配對的捐卵女孩,可尋求愛生育銀行的卵子庫,卵子庫有超過200位捐卵女孩隨時可進行配對,「借卵提領」可將卵子提領至求子夫妻原配合的生殖中心,幫助更多求子家庭盡快完成夢想。

★了解更多:
▸YT影片:https://youtu.be/h7ebjG6FFdo
▸借卵流程費用:https://www.icryobank.com/recipient/ovum/step
▸關於借卵提領:https://www.icryobank.com/transport/ovum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