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卵

新竹市凍卵補助妳申請了沒? 符合資格的民眾動作要快

1898
▲為了方便大家順利完成補助,送子鳥生殖中心也於6、7月辦理補助說明會,提供詳細的說明及諮詢。(圖/送子鳥生殖中心提供)

根據內政部人口數據顯示,國內女性生育年齡35歲以上者達32%,相較於10年前增加了1.7倍,隨著年齡的增長,生育風險與染色體異常的比率也會逐漸升高,值得注意的是,現代人晚婚晚生已成趨勢。(NOW健康 林郁敏/新竹報導 2023-08-28)

因應時代改變,新竹市政府在今(2023)年5月推出「祝妳好孕凍卵補助試辦計畫」,提供AMH抽血檢驗、凍卵療程補助費用,來鼓勵更多的女性關注並選擇合適自己的生育方式。

定期檢驗AMH可以評估自己的卵巢庫存量,進而幫助女性了解自己的生育狀況,有助於在較適合的年齡進行凍卵。根據補助申請統計數據,截至7月底,新竹市政府已通過203件AMH檢驗申請和26件凍卵申請,目前申請總數已超過300位。

送子鳥生殖中心梁依婷醫師表示,配合政策上路將近3個多月,通過補助AMH的女性,超過7成在送子鳥完成相關程序,同時也有將近9成的申請者成功完成凍卵補助。為了方便大家順利完成補助,送子鳥生殖中心也於6、7月辦理補助說明會,提供詳細的說明及諮詢,若當天想同步進行檢測或凍卵療程者可直接進行,替平日忙碌的女性朋友省去不少時間。

此外,梁依婷醫師提醒25歲至40歲設籍於新竹市的女性,若是有意願申請凍卵補助,需事先進行申請,檢測AMH的民眾,記得先準備好戶籍資料,或是上新竹市數位市民整合服務平台線上申請,因名額有限,呼籲民眾盡早申請,避免錯失補助機會以及較佳的卵子年齡。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