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外翻

大拇趾外翻 微創10分鐘矯正

大拇趾外翻 微創10分鐘矯正
3295
▲愛美女性常愛穿高跟鞋,展現修長美腿,但長期下來卻可能造成大拇趾外翻。(圖/ingimage)

 

不少愛美女性高跟鞋穿久了導致大拇趾外翻,走路愈來愈痛,卻不敢手術治療。新光醫院今天表示,以微創手術,在大拇趾切開1公分左右小傷口,只花10分鐘,就能解決大拇趾外翻。

愛美女性常愛穿高跟鞋,展現修長美腿,但長期下來卻可能造成大拇趾外翻。新光醫院微創中心主任釋高上在記者會表示,日前收治1名李小姐就是愛穿高跟鞋、長靴造成大拇趾外翻,腳趾變型嚴重,走路也越來越痛,甚至寸步難行,也不能穿高跟鞋或尖頭包鞋。 後來幫李小姐接受最新迷你微創矯正手術,只靠一根鋼釘,花10分鐘手術時間,讓李小姐腳恢復正常,且也解決她先天比較容易拇趾外翻的問題。

釋高上說,傳統手術需切除骨頭與軟組織,切開2至3道長傷口,傷口約20公分,且需住院4天,約3週後才能行走,甚至3個月到半年才能完全恢復。但新光醫院採用的微創手術,在半身麻醉狀況下,大拇趾切開1公分左右小傷口,並進行截骨、鋼釘復位,只要10分鐘,若採門診手術當天就能出院,且有健保給付,完全復元只要4至6週。

釋高上解釋,大拇趾外翻,通常是傾斜超過15度,拇趾往第2腳趾偏移,在大拇趾底部會突出一塊變形,病患往往會併發拇趾囊發炎,故趾關節常會有紅腫、疼痛等發炎症狀,影響活動能力。

根據新光醫院統計,截至目前已成功以微創手術治療拇趾外翻超過1000例。釋高上提醒,要預防足部拇趾外翻,應選擇適合自己的鞋子、鞋墊,儘量少穿太高的高跟鞋、尖頭鞋,鞋子要舒適不壓迫到前腳趾,或穿有氣墊、足跟軟的鞋子,減緩站立、行走時重量對拇趾的壓力。

原文轉載自【中央社 2011-04-27 14:45】
文/陳麗婷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