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頭條

對抗青春痘 複合式治療效果好

對抗青春痘 複合式治療效果好
691
▲ 一般來說,十二歲到二十五歲是最容易長青春痘的年紀,如果透過外用藥及口服藥都還無法控制青春痘出現,就會建議進行複合式療程。(圖/ingimage)

 

痘痘問題是許多人心中的痛,為了擺脫青春痘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連iPhone都推出可以發出藍光,宣稱可以治療青春痘的應用程式,且有人願意拿來試一試,不過這個方法已經被衛生署稱沒有療效,提醒民眾不要輕信及使用。(2010-03-15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輕微的青春痘可由外用藥及口服藥治療,如果情況嚴重,需要在專業醫師的評估下治療,就需要進行醫美的複合式療程,因為只靠擦藥效果慢,且容易有副作用,例如:產生痘疤、痘斑跟色素沈澱等問題。醫美微整形醫師陳鴻英表示,引發青春痘的原因很多,例如:角質層肥厚、空氣中的污染物塞住毛孔、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加上痤瘡桿菌感染都是主要原因,青春痘跟皮脂腺分泌旺盛與賀爾蒙有關,因此青春期的男女,還有女性經期前後都容易長痘痘。

 一般來說,十二歲到二十五歲是最容易長青春痘的年紀,如果透過外用藥及口服藥都還無法控制青春痘出現,就會建議進行複合式療程。首先,以胜肽酸煥膚術去除老廢的角質層,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增生,陳鴻英醫師表示,胜肽酸(Peptide-Acid complex)跟果酸不太一樣,高濃度果酸刺激性比較高,胜肽酸刺激性小,能降低皮膚的刺激性及紅腫程度,對於各種膚質都能適用。

 胜肽酸煥膚術一個療程可做三次,每週進行一次,修復調理角質層之後,再來進行淨膚雷射治療,淨膚雷射針對的是還依然在長青春痘並參雜有紅色、咖啡色痘斑的情況,透過雷射降低毛囊皮脂腺分泌,避免過多油脂阻塞毛孔,抑制角質層增生,同時雷射熱能可以殺死正在發炎中的青春痘細菌(痤瘡桿菌),有效降低發炎反應。

 利用複合式治療可以有效殺死細菌,讓發炎性的青春痘很快消炎,不至於留下疤痕,也可淡化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沈澱現象。微整形醫師劉淳熙提醒,切忌不要養成隨便擠痘痘的習慣,進行胜肽酸治療時記得加強皮膚保濕、確實做好防曬工作,當天盡量避免化妝;至於進行淨膚雷射前兩週就不可以服用A酸,治療後三天不要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分的化妝品及保養品,至少一週內不可以做護膚及去角質。一般生活作息上當然要記得正常睡眠、控制情緒跟壓力、飲食習慣也很重要,避免濕熱環境,記得維持臉部適度清潔習慣。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