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新知

皮膚「乾巴巴」眼周細紋出賣年齡 醫曝1救星美麗升級

1305

女性超過25歲後,因為紫外線、乾燥、老化等各種因素使得膚況逐漸走下坡,一到冬季臉部皮膚缺水乾燥、膠原蛋白流失,更容易出現皺紋、斑點、暗沉與鬆弛,其中眼周部位的細紋淚溝和眼袋,如果保養欠佳,往往就容易洩漏了年齡的秘密。(NOW健康 楊芷晴/高雄報導 2023-01-05)


秋冬季節氣候乾燥皮膚「乾巴巴」 眼周細紋出賣年齡

秋冬季節皮膚很容易因為換季出現敏感肌,蕁麻疹或濕疹發作,雅里絲醫美診所李佳駿醫師表示,其中因皮膚困擾來看診的患者中,皮膚乾燥就占了近8成,有些人皮膚本身較厚實、容易有毛孔粗大問題,但隨著年紀增長、皮膚逐漸變薄時,水分流失相對較快,皮膚就會乾燥,如果長期偏乾就容易長皺紋和斑點。

全身上下最早開始流失膠原蛋白的部位就是眼下淚溝的位置,尤其是眼周的老態最明顯,眼下的膠原蛋白會從深層組織開始流失,肌膚下陷後導致出現淚溝,步入中老年之後,淺層組織膠原蛋白跟著流失,就會冒出細紋、眼袋。李佳駿醫師補充說明,時常早晨睡醒會有泡泡眼,這是由於眼下肌膚是全身最薄的部位,加上眼周沒有淋巴系統幫助排水,所以眼周部位較慢消腫,透過按摩和擦保養品的效果有限,也可能效果不彰。


找醫美針對肌膚問題對症治療 有PLT加持美麗升級

現代醫美發達能幫助許多人輕鬆變美,建議可透過醫師診斷屬於乾、油、混和肌、痘痘粉刺肌、毛孔粗大肌、有痣或斑點等,先找出皮膚問題,選擇使用適合自身肌膚的產品。黃種皮膚容易長斑點,再加上美白幾乎是全民運動,目前醫美盛行的皮秒雷射就能去斑美白,加上蜂巢濾鏡的輔助能治療痘疤毛孔;飛梭能改善痘疤毛孔並緊實皮膚;淨膚雷射能去斑、均勻膚色;而電波、音波能產生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膚質緊緻有彈性。

針對淚溝可以使用玻尿酸填補,或使用電音波刺激膠原生長,李佳駿醫師指出,現在還有PLT在醫美領域成效不錯,也是少數能同時改善膚色與膚質的療程,原理在於能刺激使用部位組織生長膠原蛋白,皮膚自然不乾燥、能間接達到除皺效果;蘊含高濃度的生長因子有助增進皮膚厚實,不易長斑;使用在眼周也有淡化黑眼圈的效果。

PLT通常會用在精緻重點部位如:頸紋、眼周紋、嘴周紋、頭髮等,甚至增加更年期停經前後私密處的濕潤度。PLT能夠單獨使用,或是搭配其他醫美療程,加快療程後的復原速度,如果做自體脂肪填補,搭配PLT也有助提高脂肪存活率。

PLT僅需抽取1次自身血液,運用專利技術製作出10至20瓶粉末凍晶,可以分多次使用,每瓶內含10億個血小板,方便醫師可以做更精準地劑量調整,確保每次療程的穩定,且排斥性低,無論是敏感肌或酒糟肌都可使用。


進廠維修外保濕防曬不可少 1招幫助膚況維持最佳狀態

除了進廠保養修修臉外,清潔、保濕和防曬缺一不可。乾性肌膚要加強保濕,冬季紫外線不可小覷,防曬別馬虎;此外,臨床上常看到痘痘肌清潔方式錯誤,過度清潔恐讓皮膚抵抗力下降,或是雷射後頻繁擦酸類產品反覆刺激皮膚造成反效果,甚至有些人擔心皮膚雷射定期保養會導致皮膚變薄,李佳駿醫師建議,若能搭配PLT,則有助增強皮膚抵抗力、改善膚質且有淡斑效果,讓膚況維持在最佳狀態。


# 首圖來源/李佳駿醫師提供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