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消除

眼袋浮腫顯老態 第四代手術再現魅力電眼

眼袋浮腫顯老態 第四代手術再現魅力電眼
1520
▲第四代「內切口脂肪移位眼袋手術」,由結膜內側進行手術,雖然施作困難度較高,卻能同時解決眼袋與淚溝的問題,也能避免結膜外翻、結膜下移等併發症。(圖/ingimage)

 

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每年此時許多人總要盡情熬夜上網、看電視,不用擔心隔天爬不起來,趕不及上班上課。但是醫師提醒,如果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就算再青春,也會浮現大大的眼袋,整個人看來格外沒精神,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五歲以上,即使擦眼霜也效果有限。(2012-01-18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根據整形外科醫師門診觀察,近年來眼袋患者人數成長越來越明顯,而且年齡有不斷下探的趨勢。整型外科醫師蘇皇銓表示,目前眼袋手術已經發展到第四代,不僅改善了傳統眼袋手術的缺點,而且眼袋復發率較低,而且過程無痕無痛,可以讓絕大多數頂著眼袋的人,輕鬆擺脫眼袋與淚溝形成的熊貓眼困擾。

傳統眼袋手術容易出現眼瞼外翻等併發症,像是第一代手術直接外開取出脂肪,雖然眼袋消除了,卻會感覺眼睛周圍空空的,依然沒有精神,而且無法消除淚溝。第二代眼袋手術是將眼下脂肪前緣的筋膜縫緊一點,效果依然不夠理想。第三代手術採外開方式進行脂肪移位手術,同時達到填補淚溝的效果,但是外開手術會造成疤痕,還會出現眼瞼外翻等併發症。

第四代「內切口脂肪移位眼袋手術」,由結膜內側進行手術,雖然施作困難度較高,卻能同時解決眼袋與淚溝的問題,也能避免結膜外翻、結膜下移等併發症。眼袋消除後,不影響眼睛周圍的肌膚飽滿度,整體看來更有精神。蘇皇銓醫師表示,目前眼袋手術的進行常會配合舒眠麻醉,只要90分鐘,睡一覺起來手術就完成了。第四代眼袋手術沒有疤痕,而且只需七到十天的恢復期,相較過去來說,縮短不少時間,還能避免傳統眼袋手術的併發症。

醫師指出,五十歲以下的人通常可以進行內開手術,但如果眼皮太鬆,還是以外開手術為佳,此外,眼睛非常小的人也不適合做內開手術。通常女性朋友愛美,發現有淚溝出現時就會進行手術,但男性就沒這麼在意,總是拖到眼袋腫大,才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傳統手術只有去除部分脂肪,過個五年到十年,可能眼袋又會跑出來,第四代眼袋手術將第一層脂肪拿下補平淚溝,眼袋復發率很低。整形外科醫師郭元成表示,由於眼袋手術相當精密,醫師對於眼睛周圍的神經、血管都要相當謹慎,因為眼睛手術最怕出血造成腫脹,而且若出血量過多,恐造成視神經傷害,因此務必慎選有經驗的醫師進行眼袋手術。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