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隆鼻

新一代三段式4曲線隆鼻 打造明星般自信俏鼻

新一代三段式4曲線隆鼻 打造明星般自信俏鼻
2592
▲蘇皇銓醫師指出,韓式隆鼻與傳統隆鼻手術最大的差異點,在於韓式隆鼻優先考慮使用自體軟骨,來強化基礎軟弱的鼻頭軟骨結構。等基礎穩固之後,再依據個別狀況,量身訂作想要擁有的鼻型。(圖/ingimage)

 

台灣女性的整形美容風潮日漸盛行,不少愛美女性希望自己擁有一個別人看了嫉妒,自己看了尬意的俏鼻。臨床顯示,受到基因遺傳的影響,東方人鼻頭和鼻中膈的軟骨普遍不發達,和西方人相較之下,鼻樑明顯較低。翻開報章雜誌,混血名模鼻子高挺秀氣,讓人心生嚮往,想為自己換一個美鼻的人不在少數。(2011-12-27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有些人因為家族遺傳,鼻頭又圓又大,鼻樑短小,像是蒜頭鼻。以面相學來說,鼻子剛好位於五官中間,可說是決定容貌美醜的關鍵,因此不少人選擇接受鼻型重建手術,藉此增強自信。整形外科醫師蘇皇銓指出,傳統鼻型重建手術採用L型矽膠鼻模,安裝後容易發生位移或是歪斜問題;而L型支撐架創造出來的鼻子線條又不夠自然柔美,給人太假太硬的觀感。此外,矽膠材質容易收縮,可能造成術後鼻頭變短,反而變成更難看的朝天鼻。最恐怖的是,支架穿鼻而出,讓人無法接受。

為了克服這些缺點,醫美學界逐漸發展出所謂的「韓式隆鼻」技術,為想要改頭換鼻的民眾一個新選擇。蘇皇銓醫師指出,韓式隆鼻與傳統隆鼻手術最大的差異點,在於韓式隆鼻優先考慮使用自體軟骨,來強化基礎軟弱的鼻頭軟骨結構。等基礎穩固之後,再依據個別狀況,量身訂作想要擁有的鼻型。

蘇皇銓醫師表示,好的鼻整形醫師,應在術前與客人做好充分溝通,根據其臉型和五官的搭配,打造出專屬鼻型,讓臉部的氣質加分,並不是對每個人都做出一樣的型,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哪裡出品。譬如說,臉型較大的女性,如果做尖尖細細的鼻型,會讓臉的比例顯得更大。而較長的臉型,應增加鼻子上翹的立體度,一味的增長鼻長度,只會使臉型看起來更長。眼距較近的案例,鼻樑就不可做得太高太寬,否則會讓眼頭看起來更近而不協調,恐有鬥雞眼之嫌。

目前,韓式隆鼻技術已進入新的階段,強調三段式4S曲線。所謂三段式,是指鼻型重建前,將鼻子區分上中下三部位,針對各部位問題分別作詳細評估重建計畫;4S曲線則是指強化鼻軟骨基礎後,再針對眉部至山根,山根至鼻背,鼻背至鼻頭,以及鼻頭至鼻翼間的海鷗曲線。依據個人需要作細緻縝密的重建雕塑,更符合東方人鼻型美感,留下的疤痕極小,術後效果更穩定持久,滿意度大幅提升。

然而鼻整形手術是身體侵入式的醫療行為,具有一定的風險,整形外科郭元成醫師提醒,事前必須與醫師詳細諮詢才能進行。此外,想擁有一個人人稱羨的美鼻,除了靠醫師專業技術,也仰賴個人先天條件,高挺迷人的鼻子並非美的唯一標準,如果能凸顯自己整體臉型優點,比例合宜,同樣能帶給人耳目一新的美好印象。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