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線抽脂

抽脂也要穠纖合度 多抽小心皮膚凹凸不平

抽脂也要穠纖合度 多抽小心皮膚凹凸不平
1616
▲亞瑞士醫學美容診所院長蘇皇銓指出,這一兩年,收治了不少抽脂失敗的個案,原本不應該動到的淺層脂肪被抽得太多,以致表面凹凸不整,外觀看來有些怪異。(圖/ingimage)

 

「醫師,這次最多可以抽多少脂肪?」許多想瘦身、雕塑身形的人一到了整形外科診間時,都習慣問上這一句,好像花了一筆醫療費用,就非得「斤斤」計較,脂肪抽得越多,就感覺是物超所值。其實不然,就有民眾因為抽太多脂肪,反倒造成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必須重新回填脂肪組織才敢見人。(2011-12-23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過度強調抽脂的方式,以及計較脂肪抽多抽少,這些都已本末倒置!」亞瑞士醫學美容診所院長蘇皇銓指出,這一兩年,收治了不少抽脂失敗的個案,原本不應該動到的淺層脂肪被抽得太多,以致表面凹凸不整,外觀看來有些怪異。從整形外科醫師專業角度來看,抽脂是一門很高的藝術,一個好的醫師必須熟知身體每塊區域脂肪的最佳厚度,以及身體各部位的血管穿透枝及表淺神經走向,最重要的是,必須讓留在體內脂肪是健康、足夠的。

事實上,保有一定的脂肪是必要的,有局部肥胖困擾的民眾不應只關心「要用哪一種抽脂方式?」「能夠抽出多少脂肪?」而是「應該保留多少原先的脂肪才算健康!」一般來說,目前抽脂技術可分為水刀抽脂、超音波、抽脂雷射溶脂、傳統抽脂等幾大類,原理大同小異。蘇皇銓強調,最重要其實是醫師技術、經驗,以及本身的手感及雕塑手法。

例如,水刀抽脂是目前相當熱門的抽脂技術,適合用來處理質地較軟的脂肪組織。利用水柱的強大沖力來分離脂肪組織,效果不錯,醫師施作也省力。但如果用在淺層脂肪,或是抽了過多的中層、深層脂肪,反而會造成局部皮膚表面凹凸不平,有如難看的橘皮組織。

攤開人體解剖學,手臂、小腿的脂肪厚度較薄,只有單層脂肪,能抽取出來的量不多,但較容易造成凹凸不平的情況;而大腿、腹部的脂肪較厚,有深淺兩層,可抽出較多量。分析效果、安全性,應該盡量抽取深層脂肪,保留較淺層的脂肪,如果淺層脂肪抽得不平均,就容易出問題。整體而言,如果脂肪組織較硬,則適合使用超音波抽脂,利用震動及熱能來消除脂肪,最常用來雕塑局部;若是脂肪中的軟組織過多,則可考慮傳統抽脂及水刀抽脂,效果較為顯著。

值得注意的是,抽脂之前應該評估安全性及結果。舉例來說,抽脂的極限為百分之六,體重50公斤,每次抽脂最多抽出3000c.c.的脂肪。脂肪抽出後,脂肪與血水的比例應為9比1,出血量應愈少愈好,這樣才能符合安全標準。整形外科醫師郭元成指出,想抽脂的民眾應該慎選醫師,至於選擇哪一種抽脂技術,則應交給醫師做專業評估。唯有具備一流技術及美感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精準地拿捏好尺寸,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完美曲線。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