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護理

吸睛美腿養成術 每天都是妳的美腿Show Time!

吸睛美腿養成術 每天都是妳的美腿Show Time!
1731
▲約有70~80%的人都對自己的小腿形狀感到不滿意,而究竟如何才是完美的腿型呢?理想腿形應視整體的上下半身比例決定,也就是跟身高、腿長比例有很大的關係。(圖/ingimage)

 

讓人汗如雨下的炎炎夏日,女性紛紛穿上涼爽的短褲短裙,當妳抬頭,看見前面穿著短裙的女性擁有一雙白淨無瑕的修長雙腿,小腿的穠纖合度更襯出身材的修長,讓妳忍不住想把自己的蘿蔔腿給藏起來,該怎麼辦呢?難不成自己只能永遠與長褲作伴?(2011-10-05 NOW健康 鄭微宣/台北報導)

看著電視上穿著超短褲的莫文蔚,又唱又跳,一雙修長勻稱的雙腿,讓她的身材大大加分,使整體表演更加賞心悅目,那雙光滑又均勻的雙腿不但吸引了男性的目光,更變成女性們瘋狂追求的目標。

據統計,約有70~80%的人都對自己的小腿形狀感到不滿意,而究竟如何才是完美的腿型呢?理想腿形應視整體的上下半身比例決定,也就是跟身高、腿長比例有很大的關係,小腿更是其中關鍵,身高和腿長到青春期後都已無法改變,想在視覺上擁有完美比例,得從小腿圍下手,讓小腿圍縮小即可使腿部曲線更修長。可先用簡單算式來算算自己的小腿比例完不完美。

若算出來的比例數值遠大於上述,妳可能要觀察一下自己的腿是屬於哪種類型的不完美,藉助手術可讓妳擁有絕對吸睛的美腿,輕鬆成為眾人目光焦點!

如何擁有完美小腿線條?

不完美的小腿外型,可概分為3大類型:水腫型、脂肪型、肌肉型。水腫型的小腿必須靠平日努力保養來讓腿型變美,如多吃利尿食物,如薏仁、冬瓜、紅豆湯等食物;或是多泡澡,溫熱的溫水澡有助於淋巴血液循環的進行;也必須勤勞按摩,能促進淋巴液流動的通暢,加速體內毒素、廢物和水分的排出、順利代謝。

而脂肪型及肌肉型的小腿,可利用手術來讓腿型變美。如何判定自己的小腿是不是脂肪型呢?只要用拇指及食指捏小腿外側的脂肪,若厚度超過1公分,即是脂肪型小腿,可透過抽脂手術來改善,但術後須服用止痛藥及穿彈性襪,1個月內會消腫7~8成,3個月內腿型即可達到完美曲線。

當中最困擾女性的,其實是俗稱為「蘿蔔腿」的肌肉型小腿,糾結在小腿上的肌肉完全破壞了女性的柔美曲線!小腿主要為脂肪、肌肉、肌腱及骨骼所構成,肌肉群又區分為淺層腓腸肌及深層比目魚肌。走路主要是倚靠較深層的比目魚肌,而蘿蔔腿往往是因淺層腓腸肌太過粗壯所造成,所以市面上的小腿肌肉曲線改善手術皆針對腓腸肌為主。

主要有下列幾種:

1.肉毒桿菌注射:利用藥物來阻斷神經傳導,抑制肌肉收縮,造成肌肉萎縮,十分安全,沒有傷口,但效果只能維持6個月,且所費不貲。
2.腓腸肌切除術:直接把腓腸肌切除,傷口疤痕大,復原期長,有小腿缺損變形可能。
3.神經切除術:利用手術切斷支配腓腸肌的神經,造成腓腸肌萎縮,有疤痕,也可能有比目魚肌代償性肥大的可能。
4.纖纖美腿雷射:是目前公認有效而最安全的方法。利用神經探測器進入小腿,尋找出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再以高頻雷射加熱至85度,藉以產生微暴來阻斷神經,肌肉逐漸萎縮。因為阻斷的是較末梢的微小神經,安全性較高,不易產生上述手術的後遺症。

勤於保養,美腿持久動人的祕密

不管是肌肉型或脂肪型小腿,進行完手術,看著自己宛若重生的完美小腿,是不是很開心呢?但要提醒愛美的女性,小腿曲線改造手術後,必須勤於保養才能維持完美線條,若是還像從前般過度使用小腿肌肉(如經常跑步等)、不正確的走路方式等,都會讓小腿肌肉慢慢長回來,所以必須多加注意!

此外,要擁有一雙漂亮的腿,除了線條外,腿部質感也很重要,腿部的肌膚的皮脂分泌較臉部少,所以保濕工作非常重要,否則一雙粗糙乾裂的腿,也不能被稱之為美腿!想要腿部肌膚水嫩,要視膚況每週去角質1~2次,每天在洗完澡後,擦拭至半乾,趁身體還有點水分時,馬上擦乳霜類產品保養腿部,因乳霜是以介面活性劑將水分和油脂綁在一起,可幫助皮膚鎖住水分,保濕產品最好選用含有Ceramide和必須脂肪酸的成分,才可有效補充水分。外出時,若露出腿部,也要記得塗上防曬乳,避免陽光的傷害及預防變黑。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