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美療

乾燥過敏OUT!秋冬換季,皮膚保養「3大秘技」

乾燥過敏OUT!秋冬換季,皮膚保養「3大秘技」
3058
秋冬交際,逐漸乾冷的空氣,對你的肌膚造成衝擊了嗎?皺紋、乾燥脫皮紛紛在你臉上浮現蹤影?想擊退這些討厭的肌膚問題,將你的保養觀念一起「換季」絕對是唯一方法!只要簡單Follow以下「關鍵3招」,讓你在冷颼颼的氣候中也有水嫩好膚質!

 

第一招、清潔

 

洗臉是保養的第一步!秋冬不想讓肌膚變得乾燥緊繃,出現細紋,正確洗臉很重要!

 

【清潔要訣】乾燥皮膚的油脂分泌少,所以在秋冬季節,皮膚清潔應適度即可。在天氣較乾的狀況下,這邊推薦白天用清水洗臉,晚上再使用洗面乳,以免過度刺激皮膚角質層增生!同時也要盡量避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沐浴乳、肥皂,或物理性的去角質產品。

另一個重點在於水溫!冬天常會想用熱水洗臉,其實會愈洗愈乾燥!熱水的清潔力會將皮脂水分過分去除,使皮膚喪失保護功能,表皮內的水份更容易蒸發消失!正確的洗臉方式應該是以溫水洗臉,再用冷水輕拍,讓擴張的毛細孔收縮,鎖住油份。

 

【洗面乳挑選】秋冬可以選用較溫和成分的洗面乳,過度刺激皮膚。這邊會推薦像是含有燕麥、植萃角鯊烷、維他命B3等溫和低敏成分的洗面乳!這類成分,能有助平衡皮膚酸鹼值,清潔後不帶走過多油脂,防止皮膚乾澀。

 

第二招、保濕

 秋冬的乾燥氣候,讓皮膚更容易失去水分!最重要的除了「補水」,更要「鎖水」!

 

【保濕要訣】臉部清潔後,可以依照膚質選擇合適的化妝水、精華液,除了幫助肌膚再次清潔外,更可以軟化角質補水保濕;在使用化妝水後,可以先擦上玻尿酸補水,再擦上親油親脂的神經醯胺鎖水,最後再塗抹滋潤的乳霜,達到完整的保濕效果。

 

【保養品挑選】保濕成分一般多為水性,但在換季時,需要搭配油性的鎖水保濕成分,才能完美發揮效果!推薦選擇有添加如:燕麥、乳木果油、葡萄籽油、維他命E等溫和成分的保養品,以達到柔潤肌膚的效果。另外建議將較清爽的乳液換成較滋潤的乳霜類,可以選擇含有如玻尿酸、神經醯胺、角鯊烯等成分的款式,來幫助我們維持皮脂膜的完整性,阻隔水分流失及外在侵襲,有效鎖水!

 

第三招、防曬

防曬不分季節!紫外線中,UVA的穿透力非常強,會直達真皮層,傷到深層的肌膚,形成老化、皺紋、黑斑等光老化問題。然而UVA並不會因為季節有大幅變化!所以千萬別因為秋冬看起來沒有太陽,就忽略防曬這個步驟!

 

【防曬要訣】第一、用量不能少!每日出門可使用約5塊錢硬幣大小的防曬用量。第二、不能把底妝當防曬,因為底妝的防曬係數非常低,效果有限,也可能因為汗水掉光。長時間在室外的話,還是1-2小時就要勤補擦防曬,才能完整達到良好的防禦效果!

 

【防曬品挑選】秋冬的防曬品跟夏天的差別,除了較不需要防水性功能之外,可以挑選含有保濕成分,如玻尿酸等的產品,才不會被紫外線曬到蒸發!係數方面,若要在陽光下活動,會推薦選擇SPF50/PA+++的防曬乳,其中SPF代表的是阻隔UVB的效果,而PA的+越多,則代表阻隔UVA的效果越強。

只要確實做好這關鍵3招-「清潔、保濕、防曬」,相信大家在冷冷的天,都還能淨白閃亮!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