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

夏天瘦小腿詢問度高 肉毒桿菌終結惱人蘿蔔腿

夏天瘦小腿詢問度高 肉毒桿菌終結惱人蘿蔔腿
2596
▲擁有1雙纖細美腿往往令人欽羨,但對於有些小腿過於粗壯的女性,就連炎熱的季節裡外出也不敢展露雙腿,只好求助醫美手術,希望拔去擾人的蘿蔔腿。(圖/ingimage)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隨著夏日氣溫不斷飆高,女孩們上身的穿著就愈輕涼,尤其是短裙、短褲紛紛出籠,此時腿型線條便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擁有一雙纖細美腿往往令人欽羨,但對於有些小腿過於粗壯的女性,就連炎熱的季節裡外出也不敢展露雙腿,只好求助醫美治療,希望拔去擾人的蘿蔔腿。


對此,擁有豐富醫美專業經驗的林君曄醫師表示,每個人小腿粗壯的原因不同,大致上可分為「脂肪型」和「肌肉型」2種。脂肪型較常出現在肥胖的人身上,因為肥胖而造成小腿脂肪較多。肌肉型則可分為先天型跟後天型,後天型較常出現在大量運動的人身上,因為不斷的訓練導致小腿肌肉肥大。


脂肪型的小腿,可以採用抽脂來改善。而肌肉型的小腿,在早期是採用神經阻斷術或腓腸肌切除手術。但這種手術有可能會導致小腿功能受損或大小腿等副作用,現已很少採用。目前最安全且有效的方式是以肉毒桿菌注射的來消除小腿肌肉。因為肉毒桿菌注射時間短、快速、沒有修復期,而且幾乎沒有副作用。


林君曄醫師說明,肉毒桿菌注射瘦小腿,主要是利用它可以阻斷神經末梢的特性,使腿部過份發達的腓腸肌放鬆,小腿肌肉就會逐漸萎縮變小。因為小腿深層還有比目魚肌在做支撐,由專業醫師來判斷施打,是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的行走的。除此之外,施打位置也很重要,因此必須兼顧從腿部正面、側面等各個角度,精準的定位,才能打造完美的小腿曲線。


一般來說,施打完的1個月後就可以看到初步的效果,大約2至3個月會達到高峰,差不多6至9個月肉毒的效果就會慢慢消失了,這時候就建議再次施打。根據研究指出,隨著施打的次數增加,維持效果會逐漸拉長。


林君曄醫師提到,在門診中遇到1名20歲出頭嬌小可愛的女生,過去曾是校內田徑隊的短跑選手,所以小腿很粗壯,幾乎與大腿同寬。進入職場工作之後,每天都必須穿著窄裙,讓她很自卑焦慮。在朋友的推薦之下,特別從台東搭車到台北來求診,透過精準施打肉毒桿菌素後,她的小腿不只變瘦,而且還有好看的線條。瘦小腿成功後,不僅視覺上身形比例拉長,自信心也大幅提升。


注射肉毒桿菌瘦小腿術後會有針孔傷口,建議1周內勿泡湯、游泳。此外,注射完後的1至2個月內肉毒桿菌正在發揮效用,應避免頻繁跑馬拉松、跳舞、騎腳踏車或整天穿著高跟鞋,應讓小腿肚適當放鬆休息,才能達到良好的瘦腿成效。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