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疾病

早期失智不易發現 活化腦細胞預防勝於治療

2001

台灣的失智症人口更已突破29萬人,歌手鼓鼓在日前也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的媽媽罹患阿茲海默症。事實上,許多藝人的父母都曾深受失智所苦,如唐從聖的雙親、郎祖筠的媽媽、侯昌明的爸爸等,照顧失智家人之苦,唯有過來人才能體會。

失智症是腦部退化疾病,腦部所掌管的範圍非常廣,因此失智症並非只會表現出單一症狀,而是由多種症狀組合而成,舉凡迷路、健忘、認知功能衰退、情緒反覆無常、出現幻覺或妄想、個性或行為改變等,都有可能是罹患失智的徵兆,但家屬常誤以為只是老化所致,而忽略了病情,等到被診斷出失智症,往往已是中重度,大多無法挽回。

根據研究,阿茲海默症只是導致失智的病因之一,其他原因還有血管型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額顳葉型失智症、巴金森氏症失智症等。不同類型的失智症,最先發作的徵兆不同,像是阿茲海默症會先出現記憶力衰退,而血管性失智則是先喪失部分日常行為能力。

總的來說,失智症大致可分為神經退化性及血管性兩類,神經退化性失智症以阿茲海默症最常見,另因腦中風或慢性腦血管病變,造成腦部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腦細胞死亡,造成智力減退的血管性失智症,是失智症的第2大原因。然而不管是哪種類型的失智,相同的是,絕大部分早期都會出現負面情緒。

從上述可知,失智症預防勝於治療,若能減緩神經退化及避免腦部血液循環不良,便有機會延緩失智症上身。班默(BEMER)磁場治療儀被美國FDA歸類為第1類醫療器材,其電磁波對人體無副作用,能提升人體微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刺激並調節腦部微循環,改善大腦血流量不足的問題,讓足夠的血液與養分到達大腦細胞,因此能幫助活絡腦細胞,減少認知功能障礙的風險。

好的睡眠品質也能降低失智機率,班默磁場治療儀具有睡眠程序,除了提升睡眠品質之外,能在睡眠同時排除體內老廢物質,促進身體細胞再生,並改善酸性體質,大腦與身體都能獲得好的能量,也能降低情緒障礙,讓你保持年輕活力。

班默磁場治療儀並非治療失智症,而是活化你的大腦細胞,讓原本正常的功能和運作,進而延緩腦部老化發生,降低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此外,戒菸、少酒、運動、健康飲食型態(以地中海飲食、得舒飲食為主),多從事動腦活動(如拼圖、數讀),都有助遠離失智。

《資料來源》
失智症不只有阿茲海默症!五種常見失智症的類型、症狀介紹
https://www.ilong-termcare.com/Article/Detail/1400

健康五招遠離失智症,護腦又強心
https://www.mohw.gov.tw/fp-3558-37584-1.html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