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

微循環不好各種疾病來敲門 非侵入性物理治療可改善

6465
▲衰老退化、腫瘤、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患者,均有共通致病因「微循環不良」。(圖/ingimage)

 

1名78歲姜女士,左手左腳幾乎半癱,只剩各2分的肢體反應(正常人為5分),在林口長庚確診為基底動脈栓塞,經過3個月的急救及復健下,已可吞嚥、下床站立移步、雙手可抓扶走約10分鐘的狀態,以坐輪椅的方式出院。姜女士出院後,持續復健搭配磁場治療儀輔助,不到1個月已能以助行器直立行走,不到1年的時間已可全放手走小段路。(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 2020-05-13)


現代醫學發現,心血管疾病患者都有微循環不良問題,飲食型態西化、壓力沉重、環境汙染,是導致微循環不良的主因。想要遠離這些慢性病,避免身體提早老化,就要從改善微循環做起。


什麼是微循環障礙?血液在血管裡的流動,從心臟流入動脈,從動脈流入微血管,再從微血管流入靜脈,最後回到心臟整個過程我們稱之為循環(circulation)。人體每個器官,每個組織細胞都靠微循環提供氧氣、養分,排除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如果微循環不良,血液成分改變,會導致血管腔狹窄,血液流速減慢,形成血栓、局部組織缺血缺氧,並引發各種器官病變如下:


1.腦部微循環不良:會導致頭暈、頭疼、失眠、多夢、記憶力下降、神經衰弱,重者則會發生中風、腦梗塞等症。


2.心肌微循環不良:會感覺胸悶、心律不齊、心絞痛,嚴重甚至心肌梗塞。


3.消化系統微循環不良:可能引起胃功能紊亂,產生胃炎、胃潰瘍甚至胃癌等病變。


4.內分泌系統微循環不良:可能引發甲狀腺功能亢進、乳腺炎、乳腺小葉增生等疾病。


5.肝臟微循環不良:則會常出現腹痛、腹脹、食欲不振,嚴重會產生肝硬化、肝腹水甚至肝癌。


6.腎臟微循環不良:易導致腰痛、血尿、蛋白尿、腎炎、腎衰、水腫等。


7.生殖系統循環不良:女性易生盆腔炎、月經不調,而男性易生攝護腺炎、膀胱炎。


隨著醫療科技不斷進步,非侵入性班默(BEMER)磁場物理治療儀的問世,民眾不用出門,在家也能緩解微循環不佳的困擾。來自德國醫學科技的班默磁場物理治療儀台灣總代理畀馬公司方欽瑩總經理表示,BEMER利用電磁脈衝原理改善身體循環,透過微弱跳動、特殊、多維的信號裝置所產生的電磁場,有助身體微循環局部及整體的調節。BEMER磁場物理治療模式在國外行之有年,經科學證實可加強27%血管舒縮運動、增加29%微循環血流量、改善31%靜脈血液回流、提高29%細胞氧氣利用率。


衰老退化、腫瘤、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患者,均有共通致病因「微循環不良」。建議民眾,應養成均衡飲食、適度運動、規律作息等生活習慣。若因工作、家務纏身,無法維持良好飲食、運動習慣,甚至作息難以規律的民眾,可考慮透過磁場治療儀來保養,讓身體微循環保持最佳狀態。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