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系統

扁桃腺失守反覆發炎 別小看微循環的重要性

2687

扁桃腺是呼吸道與消化道的第一線防禦淋巴系統,對於病毒、細菌、過敏原、食物、或環境等外來刺激因子產生反應,一旦出現發炎,就成為扁桃腺炎。然而扁桃腺炎的併發症很多元化,舉凡呼吸道阻塞、喉嚨異物感、頭暈等,甚至可能引發讓一般人或醫師都意想不到的關節肌肉痠痛,若慢性發炎、反覆感染,嚴重甚至影響心臟、腎臟,恐導致風濕性心臟病或腎絲球腎炎。

當外來病原體入侵或體內產生惡性腫瘤時,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執行系統防禦功能,以保護身體產生抗衡作用,其組成包括淋巴系統及各種白血球。其中扁桃腺位於咽喉和舌根附近兩側的黏膜層中,是咽部較大的淋巴組織,構造上有豐富的血管供應,當淋巴組織對抗扁桃腺上繁殖的病原體引起發炎,就會造成扁桃腺腫大所產生喉嚨疼痛及吞嚥不適感,臨床常被人誤以為純粹是小感冒而求診。導致扁桃腺的病原體很多,可能是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腸病毒等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常見的A型鏈球菌引起的細菌感染。

一般來說,扁桃腺炎又可分為急性與慢性發炎,急性扁桃腺炎常合併感冒發生,若加上過度勞累、睡眠不足,更容易發病,往往會出現發燒、喉嚨劇痛、倦怠、頭痛、關節疼痛、耳痛等,發作期難受不適,通常需以抗生素治療改善;長期反覆的慢性扁桃腺炎,常見於發生在青少年與成年人,如果發生次數過於頻繁,引起其他併發症時,醫師也會建議手術切除。因扁桃腺是人體第一線的防衛器官,淋巴系統又稱為人體內下水道,若淋巴系統循環減弱、毒素無法快速排出體外,免疫力降低,就會導致人體的慢性發炎反應。

人體內慢性發炎反應通常源於微血管的末梢循環發生障礙,進而導致身體各器官營養供應不足,長期便會產生許多慢性疾病,扁桃腺炎的反覆感染,與體內血液循環不佳、無法排除細胞組織產生的代謝物有連帶相關,受損的或受限的微循環會使細胞組織更快老化,免疫力降低。只有身體的微細血管都暢通,排除障礙後,身體整體機能才能趨於正常,才能減緩病症。

有鑑於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加上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往往對於守護健康有時顯得力不從心,尤其要求上班族要有足夠的運動量並不容易,要促進微循環功能,可藉助來自德國技術的班默磁場治療儀也能達到正面的作用,透過微弱跳動、特殊、多維的信號裝置所產生的電磁脈衝原理,來刺激體內微小血管收縮,並調節受損的微循環,改善體內營養運送、廢物順利代謝,鞏固免疫力,並提升自癒能力。

要想擁有良好的健康力,可不是喊喊口號就好,平時應規律運動、維持正常作息,少食用加工食品等來實踐,另外,若輔以使用班默磁場治療儀,除白天可以使用1至2次,可再配合睡眠使用,更能輕鬆不費力,有助達到改善全身性健康狀況與預防保健的目的。

《資料來源》
「關節肌肉痠痛」可能是扁桃腺發炎搞得鬼
https://www.cathay-hcm.com.tw/tw/front/news/newsItem/8a95bc225e56761b015e6fb4a7690020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