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防曬要周全 杜絕曬傷與白內障風險

251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車內防曬
▲夏天除了出門要防曬,在車內也要做好防曬,以免紫外線對肌膚和眼睛造成傷害。(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夏天到了,民眾最怕的就是紫外線,不僅會把皮膚曬黑、曬傷,若眼睛接收過多太陽光,還可能提早引發白內障。因此在外出前許多人都會記得擦防曬乳液,或是戴太陽眼鏡遮陽光,但是卻忽略了在車上的時候也會有紫外線照射進來。研究指出,車內若沒做好防曬,一樣會對肌膚和眼睛造成傷害。

在美國比佛利山莊布賴恩.博克瑟視覺研究所(Boxer Wachler Vision Institute)Brian博士表示,現在美國人開車的時間越來越長了,為了想要知道汽車有多少防曬功能,因此分析了來自15個不同汽車製造商的29輛汽車玻璃所提供的紫外線防護功能,這些車都是在1990至2014年間製造的。

研究人員測量了汽車的擋風玻璃,以及駕駛座旁邊的車窗玻璃,結果發現,擋風玻璃有高達96%可阻擋UVA,但駕駛座旁的車窗玻璃只有71%的抵擋率。該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眼科期刊》(JAMA Ophthalmology)。

研究人員指出,長時間開車若沒做好防曬,可能會導致駕駛左眼罹患白內障,以及左邊臉部肌膚產生皮膚癌。紐約的專科醫師Doris Day則提醒,UVA尤其造成肌膚受傷害的主因。

因此,建議可以在駕駛座旁邊的車窗,加裝更強力的防曬紙,或是在車內戴上防曬墨鏡,以及擦防曬乳、防曬噴霧等產品,保護自己的眼睛和皮膚不受紫外線侵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